logo

【暖新闻】两次回家探亲2次捐款不留名 “国旗卫士”情系脑瘫患儿暖桑梓

【连网】(记者 庄婷婷) “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热心小伙子,他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悄悄来了两次,每次给孩子们捐款都不肯留下姓名。”昨日,连云港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院长朱金霞找到记者,激动地说。朱金霞所说的小伙子叫陈昕,今年23岁,家住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2014年入伍,是北京武警部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一名战士,参加过2015年“9·3大阅兵”,去年1月转隶解放军三军仪仗大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TIM截图20190725111148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陈昕

据介绍,博爱康复中心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机构,为100多名脑瘫患儿提供康复、饮食等服务。2018年3月,朱金霞和往常一样在博爱康复中心照看孩子。这时,一位小伙子走了进来。“你好,这些孩子都是来做康复的吗?他们平常都在这里吃饭吗?”简单地询问了几个问题后,小伙子和孩子们玩了一会儿,留下2000元钱。朱金霞想问小伙子姓名,他摆摆手就走了。“小伙子看起来很年轻,个头有1米8以上,很帅气。”朱金霞印象深刻。

今年4月的一天,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朱金霞正忙着关窗户,一位身穿军装的年轻人出现在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他看望了几位残疾儿童后,留下5000元便匆匆离去。“我一眼就认出他就是去年来的那个小伙子,喊了半天也不回头,放下钱就走了。”

这个热心的小伙子究竟是谁?朱金霞怀着感激之情开始四处打听,可一直没有结果。几天前,朱金霞和一位带孩子来做康复的家长说起这件事,没想到却有了线索。“我好像在我们海州湾街道见过这位年轻军人,要不你到街道打听打听,或许能找到。”

TIM截图20190725111213

TIM截图20190725111110

▲陈昕获得的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

朱金霞立即打电话到海州湾街道,随后联系上棠梨社区书记张泽腊。“噢,你说的是陈昕,他可是我们街道和社区的骄傲呀,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一名战士。”

在张泽腊的帮助下,朱金霞联系到陈昕的父亲陈道前,而陈昕本人由于正在执行重大任务,暂时联系不上。陈道前并不知道儿子悄悄捐款的事。“儿子一年只能回来一次。去年他休探亲假时,出去和朋友聚会,回来后倒是和我说过,路过一家康复中心,里面的孩子都是脑瘫患儿,挺可怜的,但是没说捐款的事。”

“陈昕远在北京,还想着家乡的残疾儿童,每次回来都来献爱心,我们太感谢了,也感谢您教育出这么好的孩子。正是有了像陈昕这样的爱心人士支持和关心,我们才能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让更多的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服务。”朱金霞握着陈道前的手激动地说。

“陈昕这么做是应该的,我们作为家人不仅万分支持,还要和他一起关爱残疾儿童,尽一份微薄之力。”在得知儿子的善举后,陈道前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