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海州开放式党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三力”

【连网】(通讯员  王一平 王影 丁惠)6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纪念建党98周年暨开放式组织生活现场观摩会”在新海街道富强社区开放式党组织生活基地召开,活动共分为红色课堂凝党心、身临其境悟初心、誓言铮铮砥砺行、在党爱党感党恩、初心使命大家谈四个主题,这是今年以来海州区举办的第4期开放式党组织生活。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级党组织的百余名党员、群众进行了观摩。

微信图片_20190701113306

“1928年秋,李超时、惠浴宇、小叶,利用星期天在白虎山的一块翘石下,在毛毛细雨中召开了建立中共东海特别支部会议。”在开放式组织生活的首个环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连云港五四运动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通过讲述地方党史,让党员干部更加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共同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赤子之心’。”海州区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朱丽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190701113339

微信图片_20190701113320

在活动现场,大屏还现场直接连线海州白虎山建党纪念亭,直播海州区2019年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30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拳,在现场党员、群众的见证下,集体宣读入党誓词,这一刻将铭记于每个党员的心中。活动还邀请了入党50年以上的6名老党员模范代表上台,分别讲述他们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事迹,展现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党员本色。

微信图片_20190701113355

微信图片_20190701113452

微信图片_20190701113445

为使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活起来”,今年以来,海州区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开放式组织生活,纵向推进党员教育、横向促进党员联系,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组织生活如果只是简单的读读报纸、开开会,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吸引力不会高,成效就会打折扣。”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田海表示,开放式组织生活旨在建立一种既更加开放活泼又能突出政治属性的组织生活形态。下一步海州区将依托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融合各社区、驻区单位的资源,扩大开放范围,增加开放基地数量。同时,针对不同党员的需求,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的内涵和外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