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玩得开、吃得美、住得好 连云港海滨游让人开心安心舒心

【连网】(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 宋歌 周闪闪)6月16日上午,连云港连岛通用航空直升机旅游观光项目实现首航。飞上300米高空,盘旋,盘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连岛。金色的沙滩、葱郁的山体、西连岛的民宿区、近海的渔船和整齐划一的紫菜养殖场……一切尽收眼底,美翻了!

TIM截图20190625122828

(飞行观光)

其实,以飞行为代表的观光旅游项目仅是连岛海滨旅游给人们带来的惊喜之一,变化不仅如此。采访中,笔者发现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背景下,连云港的海滨休闲旅游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从吃、住、玩,到交通,再到服务理念的更新换代,都让我们感受到,一个休闲的连岛正在向游客和市民走来。

玩:海、陆、空全体验

昨日上午,体验完直升机旅游观光项目后,笔者唯一的感受就是:想赖在飞机上,因为景色太美,十来分钟的时间完全没看够。

“养眼!”唯有这个词能够形容笔者当时的感受。从空中看连岛,被誉为上帝的视角。随着飞行拍摄器材的普及,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各地的航拍图片,尤其是航拍中国节目,更是让我们在电视机前领略到了港城山、海之壮美。但是,这些与坐在飞机上自己看,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TIM截图20190625122912

TIM截图20190625122956

连岛浴场

(空中俯瞰)

由于景区审核到的飞行高度只有300米,虽说这个高度不算刺激,但绝对可以一饱眼福。从为游客提供在沙滩上看海、玩水,到近海港池内的环岛旅行,又到如今空中看大海,可以说是观海体验“海陆空”全范围覆盖了。

该项目整合连云港独特地理区位优势和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全省唯一涵盖航空飞行旅游观光、航空运动休闲、航空教育等在内的全产业链航空品牌。目前已投资2000余万元在连岛建成了连云港市首个通用航空营地。

作为一个完整独立的游乐项目,营地规划“一心一区一带”。一心即航空飞行营地核心区,将打造健康、绿色、时尚、运动型飞行营地,下一步还将发展以体验飞行为中心,打造动力伞、定点跳伞等户外休闲营地。重点建设训练场、航空运动主题乐园等项目;一区即航空飞行营地拓展区,重点建设科普教育基地、航空技能培训中心、航空运动装备展览展示销售聚集区;一带即入驻罗宾逊R44II型直升机开展连岛至花果山两大旅游景区低空旅游带。

TIM截图20190625124132

(游轮海上游)

笔者了解到,作为连云港市海滨旅游的新兴项目,直飞不仅是高端旅游产品满足了广大游客和飞行爱好者的空中观光体验需求,下一步,还将为空中创意婚礼、商务包机等提供“私人定制”服务,而这也是休闲度假区在提供旅游产品服务外的全产业链项目,为港城海滨旅游的全面壮大提供支撑。

吃:放心、地道、新鲜

相信很多人对于到景区餐饮多少都有些担心。如何让游客吃得放心,连岛一直在努力。

为了保障价格公平,切实维护游客的知情权,就在5月,连岛街道免费为岛上的餐饮经营户配了统一的电子秤。“这样做,一来可以避免一些不法商户欺骗消费者。二来,在我们进行突击检查的时候,也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一旦发现商户没有使用统一的电子秤,我们就更容易发现问题。”连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管中队队长翟岩说,不仅如此,街道还为所有的餐饮经营户统一配发了海鲜价格标识牌,实行明码标价,让游客吃得明白、放心。

TIM截图20190625124151

(时令海货)

如今大家外出旅游,不仅仅是为了玩,为了看看风景,品尝当地地道的美食也是重要的目的之一。如何能够实现游客的目标,让游客吃到地道的美食呢?连岛街道为此成立商会,将岛内的餐饮经营户团结到一起,并在旺季前举行了多次美食评比活动。“通过十大特色菜评选等活动,我们将最拿手的,也是最具连岛特色的菜肴展现在游客的面前,同时,通过评比让平日互不走动的经营户们能够交流起来,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成长。”连岛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张焱说,“推选出来后,我们就将特色菜,还有名菜贴在各家餐厅显眼的位置,帮助游客选地道的连岛菜肴。”

微信图片_20190625112628

(特色美食)

生呛八带鱼、马鲛鱼饺子、水煮海螺、蒜蓉生蚝……采访中,笔者发现,不少游客来连岛旅游就是冲着这些美味而来。但现实的尴尬是,旅游旺季恰好遇上了休渔期。“大海需要休息,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游客的需求也必须满足啊。”西连岛村书记李庆国告诉笔者,为了解决这个矛盾,西连岛村已经开工建设“海上牧场”项目,发展包括海钓、海上贝类采摘、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项目。“等项目完成后,大海尽管休息,游客也可以放开吃新鲜海产品了。”李庆国说。

住:民宿、木屋、海景房

游玩大海,再美美吃上了一顿海鲜大餐,如果能吹着海风睡到自然醒就更完美了。如果你恰好也有这样的愿望,那么恭喜你,今年暑假就可以到连岛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了。笔者了解到,今年连岛的住宿条件已从单一的海景公寓拓展开来了。因为,无论是苏马湾的森林木屋、海景独栋,还是西连岛村的渔家民宿集聚区,都可以满足游客、市民休闲生活中的那些小幸福。

TIM截图20190625124242

(濒海民宿)

笔者在西连岛村看到,村民自己改造投资的民宿已多达20家。为了方便管理,同时给予游客安全感,村里在各家民宿的门头都挂上了统一的标牌。同时,为了让游客往来民宿方便,村里还新建了两个共可容纳1000余台私家车的停车场。下了车走不了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民宿区。

TIM截图20190625123518

(森林木屋)

事实上,很多爱玩沙子、洗海澡的市民都知道苏马湾的森林木屋。为了提升住宿的条件、档次,连云区将沙滩上的森林木屋收回重新装修,与山边新建的海景度假别墅联合在一起,统一运营。有了这两个“公办”的、位于景区内部的住宿项目后,游客即可安全放心地在沙滩上玩,哪怕玩到看上一场日出也是可以的。不仅苏马湾,大沙湾也是一样。在北坡的综合服务区里,最顶层的海景公寓装修已基本完成,即将对外营业。虽然房间数量不多,但和综合体内的冷餐区、烧烤区、娱乐休闲区连在一起,满足人们吃、住、游乐多重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