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消防车救援途中被堵 路过警察掏警官证“开”路

【连网】听到消防车警报声,就说明哪里出事了,需要“逆火英雄”紧急救援。消防车是在与时间赛跑,早到一秒钟,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希望。多数车主会尽快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可很多时候,经过城市拥堵路段,尤其遇到前面是红灯,后面的消防车又急着要通过,夹在中间的车辆让行却容易造成违章,想让私家车自己让出一条道来,还真有点困难。

5月25日中午,在连云港市区就发生了这样一幕,恰巧在旁边的连云港市公安局民警许乾乾看到了此情况,他二话没说下车掏出了警官证,引导前方车辆靠边停靠,及时为消防车挪出了“生命通道”。

据了解,5月25日10时50分,位于海州区解放东路一露天塑料场突然起火,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车站中队前往现场扑救火灾。

微信图片_20190528151846

出警途中,消防车在行进至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时恰逢红灯,前方一辆黑色铃木汽车未及时做出避让措施,随后带队的消防指挥员通过扩音喇叭喊话的方式提醒前方车辆避让,但该车辆依旧未有反应。

恰巧在消防车右侧的车道上,连云港市公安局图侦支队民警许乾乾和妻子正驾车准备去接上补习班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190528151910

听着急促的消防救援警报声,坐在副驾驶上的许乾乾二话没说,他立即下车走到阻挡在消防车前面的汽车旁。

“我是警察,请立即往边靠靠,给消防车让行。”许乾乾掏出警官证和驾驶员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528151923

在许乾乾的指挥下,消防车迅速通过了路口,急驶着赶往火灾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8152014

微信图片_20190528152030

虽然在休息期间没有穿警服,但许乾乾在路遇突发情况,果断出手,下车亮警官证,疏导交通,为消防车扑救火灾争取了时间的果敢行为,一时间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528152048

“你掏出警官证的那一刻,帅呆了!”此事经“连云港警方”官方抖音发布后,短短1个小时时间就获100万+播放量,5万+点赞。网民也纷纷留言为警察的行为疯狂打Cal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