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女孩偷偷给消防队送来一箱奶 消防员全城寻她“姑娘,我们来为你圆梦”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苏 欣) 5月16日晚上,连云港灌云县消防救援中队门口来了一位初中女生,她把一箱奶茶放下后,匆匆离开。消防员随后发现了这箱奶茶,里面还有张字条,读完那几行略显稚嫩的字,消防员们瞬间泪目。

TIM截图20190521114534

(女孩在奶茶包装盒留的字条)

灌云县消防救援中队的班长谭明记得,当天20时42分,他下楼到门口的值班室找人,远远看到大门口有个人影,弯下腰后又瞬间跑开了。他快步上前想看个清楚,却只在门边发现了一箱奶茶和一张字条。

TIM截图20190521114411

TIM截图20190521114447

(女孩双手抱着奶茶,快速跑到消防队门口)

“不想让你们知道我是谁。我是一名初一女生,我长大想当消防员,也想当兵,不知道会不会实现,但是我会坚持这个梦想。没有你们,我们的日子是灰暗的,希望你们在出警时平安归来。请收下我的礼物,以后我会用我的零花钱买东西给你们的,不要不收。虽然这个愿望(可能)实现不了,但是我有这种想法,(相信)会实现的,是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辛苦了!”

谭明记得那个人影往西跑了,便一路向西追了过去,但那个人已经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谭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中队长吴承兵,并和他一起来到了隔壁的商店。女店主告诉他们:“刚才是有个小女孩过来,问我‘隔壁的消防员爱喝什么饮料’,又说‘我没有多少钱,但就是想买些东西给消防员们’。我就告诉她,你们常买奶茶喝。她就买了一箱奶茶抱走了。”

TIM截图20190521114500

TIM截图20190521114517

(女孩放下奶茶,转身快速离开了现场)

随后,他们又调取了中队大门口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20时42分,一名女孩抱着一个箱子快速跑到了消防救援中队的大门口,放下箱子转身就跑走了,整个过程只有十几秒时间。

“字条上的字只有寥寥几行,却深深感动了我们,我们决定要找到这名可爱的女生,感谢她对消防员的关心和对消防员这个职业的喜爱,也要告诉她不用再买东西来了,集中精力,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我们还要邀请她到消防队来参观,体验消防员的生活,圆她想当消防员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