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法院扫黑除恶“知识竞答”送到百姓家门口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楠楠 孙松林  王鸿)社区党员学习日听一堂专题讲座,“知识竞答”活动搬到小区门口,近日,连云港连云区法院组织法官先后走进海州湾、墟沟等街道,形式多样地向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TIM截图20190520114912

“知识竞答”活动现场设在海州湾街道西墅花园小区门口。活动采取现场学习、现场作答的方式,所有正确作答的群众均可获得一份小礼品作为奖励。答题内容涵盖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节点、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等扫黑除恶基本常识以及黑恶线索举报方式等群众应知应会知识。活动中,连云区法院法官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公开信300多份。

TIM截图20190520114927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参加活动的居民认为,这样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参与活动的法官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积极性,加深群众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掌握。

在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南巷社区的党员学习日活动中,法官为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有关扫黑除恶的政策法规与法律知识,并利用PPT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具体表现形式,让党员、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讲座结束后,法官们向社区党员、群众发放了致广大居民《公开信》,公布涉黑涉恶案件举报电话,鼓励发动大家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线索,并接受党员群众的现场咨询。

自去年以来,连云区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通过“周联系、月驻站、季排查”方式及开展专题法治讲座、与社区党建工作积极融合等形式,多举措、多渠道参与到社区的矛盾纠纷化解及综合治理中,有效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的稳定有序开展。近期的“进社区”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此提升辖区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