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学什么,学多久 连云港明确干部培训教育指标 提升干部培训质效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思彤)昨日,笔者获悉,连云港市印发《2018-2022年连云港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了连云港市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指标。

TIM截图20190418160545

(连云港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根据规划,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5年内参加党校(行政学院或者行政学校,以下简称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培训机构累计3个月或者550学时以上的培训。科级以下干部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不同类别干部每年达到一定的调训率、参训率和人均脱产培训、网络培训学时数。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2至3年到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至少接受1次系统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教育,5年内累计不少于2个月;一般每年参加1次1周左右的专业化能力专题培训。

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安排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为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每个主体班次都要设置专门的“党性教育单元”,1个月以上的班次要安排学员进行党性分析,确保党性教育课程不低于总课时的20%。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中,领导干部讲课课时不低于总课时的20%,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辩论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的课程比重不低于30%。

规划中提出,要构建科学系统的培训内容体系,打造分层分类的培训项目体系,加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务员、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培训。其中,公务员培训方面,实施“年轻公务员源头培养计划”,确保初任培训参训率达到100%,深入实施新任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逐步完善公务员任职和培训挂钩制度;年轻干部培训方面,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市委组织部每年安排15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党校接受系统的理论教育,每年安排5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赴市内外党性教育基地接受严格的党性教育。同时,实施跨领域、跨层级重点培训项目。其中,“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市委组织部、各县区委组织部每年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有计划地安排部分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党校参加专题培训;“‘一把手’理论学习计划”,市委组织部每年选调40名左右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到党校进行系统理论学习;“新任市管干部任职能力提升计划”,坚持凡提必训,市委组织部每年安排上一年度新任职市管干部,到市委党校进行任职培训;“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素质拓展工程”,每年定期举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题研讨班,不断提升推动发展、完善治理、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此外,规划中还提到,要重视抓好女干部、党外干部的教育培训,加强军地领导干部交叉培训和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加强和改进党员的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