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社区“37℃幸福小屋”汇聚爱心 助困难群体生活“高一度”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丹) 昨天早上一上班,连云港海州区玉带社区“37℃幸福小屋”外,一大纸箱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就放在了门口。纸箱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道:“这些衣服我已经清洗过了,请捐给需要的人。”这样的情景,在这里经常上演。自2015年创办以来,玉带社区“37℃幸福小屋”接收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量爱心物资,并向困难群体免费发放千余件衣物、鞋、被褥以及米、油等物资,温暖了困难群体,让他们的生活“高一度”。

微信图片_20190328155038

▲37℃幸福小屋

玉带社区有低保户及特困家庭90多户、残疾人115人,建立“37℃幸福小屋”的初衷是为了让这些困难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社区的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接受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笔者昨日上午在“37℃幸福小屋”看到,大量干净整洁的衣服,还有米、油、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在等待着困难群体来领取。两本厚厚的登记本上记录了接受和发放爱心物资的信息,从2015年以来,已经发放了1000多件爱心物资,帮助了众多困难群体。

TIM截图20190328154316

TIM截图20190328152731

▲热心市民来37℃幸福小屋捐赠物品

爱心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田银霞、郭旺母子俩在玉带社区经营一家童鞋店,他们在得知“37℃幸福小屋”需要爱心物资后,主动送来了234双崭新的童鞋。退休教师薛明光让老伴把自己新添置的夹克衫、毛裤送到小屋来;小严小家电维修店里收购的二手电风扇、洗衣机、取暖器等,修理好了也送到小屋,再捐给有需要的困难户;党员龚殿光两次送来了大米100余斤;克立林送水点送来了20张水票捐给困难户;居民穆道兰送来了30支铅笔和25块橡皮……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航道管理处、海州区委组织部、海州区红十字会等十几家单位也送来了大量爱心物资,有的单位还在“37℃幸福小屋”里认领了置物架,定期补充爱心物资。

TIM截图20190328154537

▲热心人捐赠的各种物品

黄少年是玉带社区第一批廉租房住户,已年近六十,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她经常接受“37℃幸福小屋”的帮助。为了回报社会,她成了这里的志愿者,闲下来的时候就过来帮忙。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定期将接收的物品进行登记、归类、整理、修复,将衣服熨烫、消毒后挂在衣架上,鞋子擦好刷干净,分批次地邀请辖区内的重病、重残、低保等困难家庭前来自由选择。

除了帮扶本社区的困难群体,“37℃幸福小屋”的志愿者还走出去,为20余名困难保洁员赠衣赠物,为东海乃至山东郯城的困难学生捐款捐物。

TIM截图20190328154453

▲为困难家庭儿童发放学习用品

除了接收、发放爱心物资,根据居民的需求,“37℃幸福小屋”的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为弱势群体制作了“便民服务卡”,有修理小家电、打扫卫生、疏通下水道、代购物品、代缴水电气费等需求,可拨打卡上的志愿服务电话,志愿者就会上门义务服务。为3位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多功能“一键式”电话机,让生活不便的老人遇到急事时,能及时联系到社区工作者上门帮助。“37℃幸福小屋”已经成为汇聚爱心、传播正能量的一个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