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暖心!连云港这位女警一年40次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证

【连网】“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3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民张女士不停地向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户籍民警陆旻表示感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张女士的母亲蒋老太今年已经92岁高龄,长期卧病在床,前些日子家人为蒋老太办理相关业务时不慎将其身份证弄丢,想着以后没有身份证,麻烦事很多,便于3月4日下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浦东派出所,咨询老太太的身份证如何办理。

微信图片_20190308161121

户籍民警陆旻一听到蒋老太的情况,当即和张女士约好时间,第二天下午就带着相机和指纹采集仪器前往老人居住的西小区家中,对老人进行信息采集,并第一时间将制作好的身份证送上门,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308161130

这已不是陆旻第一次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证件了,仅去年一年,她就先后开展上门服务40余次,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证件20余次。

“老年人年纪大,身体行动也不便的,如果需要办理身份证,我们都会上门服务的,这没什么的。”陆旻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各基层派出所和窗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相继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网上办理、容缺受理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广受市民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