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旅游搭台、经济唱戏 连云港浦南镇“田园超市”鼓起农民腰包

【连网】(通讯员 万民) 到农村采摘旅游,除了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在休闲游玩中感受到采摘的乐趣。3月3日,笔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居民旅游生活方式的转变,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观光农业基地内游客爆满。“田园超市”不但让游客放松了心情,还让果农菜农的腰包鼓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305154547

“大个儿草莓还有吗?”“这几天来的游客太多,基本被采光了,剩下的都是小个儿了!”在汪新村草莓基地,游客随时能听到这样的对话。王建明今年47岁,是村里较早的草莓种植户。笔者在他家的大棚内看到,有不少游客在兴致勃勃地采摘。王建明说,最近一段时间来采摘的游客格外多,草莓不用往外运,在大棚里就卖光了。“昨天,仅牛奶草莓一个品种就卖了50多公斤,每公斤16元钱,一天就是800多元。如今农民手头余钱越来越多,日子也一天天富足起来了。”

TIM截图20190305154050

笔者来到草舍村西红柿基地,这里同样是游客众多、热闹喜庆的景象。在孙涛家庭农场的西红柿大棚内,几位游客正在相互拍照留念。游客胡女士兴奋地说,看惯了山山水水,到农村蔬菜大棚内休闲观光,感觉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看到中意的蔬菜、水果,自己随时可以动手采摘体验一番,也感受到了乡村独特的韵味。孙涛说,这几天他几乎没闲着,忙着招呼游客、称重收钱。笔者问他累不累?“不累不累,让游客玩得高兴,我们才高兴啊!”

微信图片_20190305154240

微信图片_20190305154216

浦南镇分管农业负责人介绍,为了发展观光农业,镇里新建并提升蔬菜观光园等多个园区,建起一个国内最大的单体冬暖式大棚,种植15个品种的西红柿和彩椒、以色列茄子、黄瓜等供游客采摘,还引进甜瓜、草莓等10余个新品种并推广种植2000亩,带动千余农户参与都市农业开发建设。自去年年底以来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采摘蔬菜5万公斤,实现旅游总收入近百万元,实现了旅游搭台、经济唱戏。

微信图片_20190305154222

1551151588533

1551151553544

近年来,浦南镇通过大力实施特色品牌战略,加快发展城郊型、都市型农业,建设了一批生产性、生活性、生态性相统一的观光休闲农业基地或园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回归自然、休闲度假、体验乡土风情的理想场所,观光休闲农业正在成为一个新兴产业,成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