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爱心修脚服务队情暖老人心

【连网】□ 徐誉宁 周芷妤

昨日上午,连云港墟沟街道院前社区来了一群年轻人,他们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上拎着一只小工具箱。他们是来自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的“爱心修脚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走进院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足爱人生 情暖人心”公益修脚活动,为这里的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免费修脚,让暖暖的爱心从老人们的足底升起。

TIM截图20190305102838

(修脚服务队志愿者在为老人修脚)

一位半躺在椅子上接受修脚的老人兴奋地说,自己年纪大了,腿已经弯不过来,加上又患有灰指甲,自己平时就凑合着剪剪,有时候还会剪出血。看着年轻小伙子帮自己一点一点地修理脚指甲,老人嘴上不停地夸着:“这个小伙子真是好,真细心。”

70多岁的夏绍花是位独居的孤寡老人,虽然身体健朗,但是视力已经严重退化。她说:“这些‘活雷锋’已经给我免费修脚两年了。我的脚指甲容易长到肉里,如果不修会很疼,我自己也修不好,这小伙子给我修完脚,我走路就舒服多了。”

因为修脚需要时间,晚到一些的老人就需要等候。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细心地为老人们试泡脚水的温度,凉了一些就马上跑去接热水加进去,让老人们舒舒服服地等候。昨天的活动持续了一天,志愿者们为80多位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居民修了脚。

王玉平是“爱心修脚服务队”的发起人。对王玉平来说,志愿者这样的称呼让他觉得很高尚。他说:“我是院前社区居民,在中华路上开了一家修脚店。在参加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听到别人聊起辖区内有许多老人有各种脚病,有的还非常严重,这些触及了我心中最柔软之处。可我一己之力显得单薄,如果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就可以让更多老人受益。”于是,王玉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身边的同事,并说服他们加入进来。如今,“爱心修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已经发展到十几个人。

2016年至今,由“王一刀”修脚堂与院前社区联手成立的“爱心修脚服务队”不仅在特殊节日开展义务服务,平时每个月都会为社区老人、困难户、残疾户开展一次修脚服务。同时,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志愿者们还将入户提供服务,真正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服务。

“能够凭着自己的手艺帮助这些老人,我觉得很开心。”王玉平说,三年来,“爱心修脚服务队”每个月都会从事多次志愿服务,已经累计从事志愿服务2000多人次。今后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更多需要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