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蒲公英”志愿服务队 精细化服务情暖社区居民

【连网】“我们志愿服务队做这些不是为了得到赞扬,而是希望生活在社区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昨天,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员王统弟在小区志愿服务,这是他常说的话,也是志愿服务队从未改变的初心和坚守。

振云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主要由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组成。现在,志愿服务队共有28名队员,最大的75岁,最小的24岁。大家围绕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科学普及、医疗保健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居民暖心服务在身边

“师傅,粉刷时要多注意一下,刷完请及时清理……”近日,“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王统弟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家住振云路的居民周玉花说,现在小区环境优美,与以前相比变化真的很大,这里有“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功劳。

“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还时刻关注社区老年居民的生活状况。前不久,云锦园小区74岁的老人孙广全不小心摔了一跤,行动不便,她的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了解到老人的情况,“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苏芹及时与孙广全联系,告知老人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给她打电话。昨日,孙广全给苏芹打电话说需要一些生活用品和药品。接到电话后,苏芹和队员黄晓月立即行动,及时购买相关物品并送到老人手中。

精细化便民服务送进家门

为确保居民能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近日,“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王康针对辖区内今年还未认证的高龄老人、残疾老人等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主动上门帮助老人用手机进行网上系统识别验证。在服务过程中,一些老人在进行人脸识别的时候多次验证失败,王康耐心地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全程细致地讲解,一次又一次进行验证,直到认证成功。此外,王康还向老人家属了解老人近期需要办理的证件材料,进行记录整理归档。

王康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上周刚放假回家,就报名参加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作为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帮助老年群体,给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介绍,“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从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着手,将自己的志愿者团队分成医疗、维修、理发分队,只要居民一“吹哨”,服务队立马上门“报到”,做到服务精细化,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服务活动210余次,服务困难群众500余人,志愿服务达1260小时。

“下一步,‘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招募社会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让志愿者精神在社区发扬光大,使社区居民享受到更贴心的志愿服务。”振云社区负责人孙妮娜表示。(□ 陈兵  董姝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