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工业企业“创新集聚”成效著 恒瑞居全省工业企业人才竞争力之首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昨日,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公布了2017年度江苏省设区市、县(市)、开发区、工业企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6份人才竞争力报告。连云港市位于全省第11位,其中连云港市企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全省工业企业人才竞争力百强名单首位,而正大天晴则位居第五位。

据了解,《江苏省工业企业人才竞争力报告》以713家独立法人企业作为评价对象,评价得出了全省工业企业人才竞争力百强名单,其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前5位。

打造系列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近年来,连云港市工业企业集聚了一批创新载体,汇聚创新人才。恒瑞医药是连云港市医药行业的创新企业之一。企业坚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每年投入销售额10%左右的研发资金,先后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肿瘤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原创化学药物制造业创新中心、江苏省创新药物研究院等十余个研发平台,并在美国、日本以及中国上海、成都、苏州、南京和连云港设有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目前,恒瑞各类研发人员2500多人,其中有1500多名博士、硕士及海归人士,7人被列入“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正大天晴以研究院为创新载体,建立了“江苏省新型肝病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高层次研发平台,该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投入已超过10亿元,研发人员1300余名。并建立了规范的薪酬绩效激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晋升体系,用文化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2018年申报国家、省、市级人才项目100多项,更好地激励技术骨干和优秀管理人才。

创新人才集聚创造众多科研成果。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高质量创新人才在连云港集聚,港城企业创新能力也不断增强。恒瑞医药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超500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超百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超150项。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9项,专有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正大天晴在研项目180多个,其中一类新药30多个,生物药20多个。截至2018年底,正大天晴专利申请量突破了1000项,其中发明950多件项,授权专利350多项,国外授权60余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