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企业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汪弘 王雅萱) 近日,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示名单出炉,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的氨纶纺丝机械制造企业入围该名单。

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自2016年起开始的一项国家级评选活动,规格和标准极高,旨在评选出具有能够代表国家某一制造领域最高水平的,在全球细分行业已经拥有或有极大希望拥有领先地位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分为三类:“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其中,“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为最高荣誉,其评选范围基本包含了机械、汽车等在内的中国所有制造业领域。连云港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获得这个冠军可不简单,入选这个榜单,必须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5位且国内排名第1位。

众所周知,我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但大而不强仍是我国制造业发展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此,我国需要引导中国制造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所以,工信部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行动,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在本次评选的入围名单中,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主营产品氨纶纺丝卷绕机成套设备,荣获“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十几年如一日秉持执着的工匠创新精神,在高端装备领域精耕细作,充分利用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持之以恒专注于高端装备的研发、创新与提升,自主成功研制开发了包括全自动氨纶卷绕机等产品,其中全自动氨纶卷绕机是采用高精度驱动、智能化控制和高可靠性技术开发的现代化纤纺织机械的关键设备,特别是全自动切换功能较国内外同类产品取得了重大创新,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氨纶卷绕机等产品经过持续不断的技术提升和批量投入市场的推广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产品客户群体基本涵盖国内主要大型氨纶纺织企业,市场份额保持绝对领先,连续多年领跑行业,铸就了全国行业“排头兵”,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