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上评下,下评上 连云港海州湾街道“双向考评”倒逼干部履职尽责

【连网】(通讯员 王竹青)日前,连云港连云区海州湾街道的22名中层干部公开述职,接受党政主要领导“上评下”和群众代表“下评上”的双向测评打分,倒逼中层干部履职尽责。

TIM截图20181018164547

据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引入双向考核评价机制,即由街道党政领导和基层群众代表任“评委”,对党员干部(职能部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测评考核。该街道从居民代表、社区两委、社会组织等群体中选取代表组成“大众评委库”,采取中层干部现场汇报,评委代表现场测评打分、现场亮结果的方式,评出最佳和最差部门。同时对最差部门的工作实绩进行逐一分析,了解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进行跟踪督查,倒逼中层干部切实做到“肯作为、能作为、善作为”。

测评就是照镜子,亮底子,查摆问题;问责就是正衣冠,抛面子,扎实整改。今年以来,该街道召开座谈测评会3次,梳理排查出民生事项、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信访维稳等方面存在的落实不到位、服务滞后、人力短缺等问题36条,采纳“大众评委”处理意见21条。海州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加全说,“为了避免整改和目标落实工作走形式主义,专门成立党建、经贸、社会事业三大作战条线,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分条线测评打分,强化责任意识,奋力突破目标”。

大众评委老金告诉笔者,“政府做什么事,怎么做,要达到什么效果,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仅让我们老百姓有更多的参与感,也使我们更加理解政府工作的不容易”。目前,在双向考评机制的推动下,该街道的中层干部毫无保留的接受检验和测评,切实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