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义诊义剪修车磨刀服务送到家门口 东河社区便民服务真贴心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陈晔宣) 10月13日,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东河社区联合金辉物业、淮海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系列之———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吸引百余名辖区居民参与。

重阳佳节临近,东河社区组织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们设立了义务理发、衣物缝补、皮匠修鞋、磨刀、修车、义诊等服务项目。当天上午8点半,便民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就来到活动现场,带着服务工具来到各自负责的服务区域,积极投入到义务服务中,不一会儿,现场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社区提前通知有这个便民服务日,我今天把家里的菜刀都拿来了,请师傅帮忙磨一磨,平时真不知道哪里有磨刀的,所以这样的便民服务真不错。”当天,家住四季金辉小区的居民国红芬接受了磨刀服务,和她一样,居民刘宝华也拿来菜刀参加活动,她们一边等待师傅磨刀,一边连声向师傅表示感谢。

磨刀、理发、修车、补衣,这些都是日常微不足道的事情,对于居民来说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实事。居民陈来荣推着电动车过来,请修车师傅帮忙修车。修车师傅检查他的车说,确实是漏气了,很快帮他把车胎补好了。“我家孙子的小自行车龙头把松了,能否帮忙修一下。”这时,居民邵晓兰带着小孙子过来修车,修车师傅熟练地找来工具,几分钟就搞定了。

在另一边,淮海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老年病专家刚坐到义诊台,便耐心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小广场瞬间热闹起来,老年居民们不约而同排好队等待医生的义诊,医生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口腔检查、血黏度测试等,服务态度非常热情。

在现场缝补衣物的志愿者大姐,穿着红马甲给大家缝补着衣服,居民们都对她赞不绝口。旁边给大家义务理发的大姐,也是位热心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很多次了。

“此次便民服务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弘扬了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健康、舒心的重阳节。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搭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平台,了解社区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社区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