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73件建议助推港城发展

【连网】(陶莎 徐健 胡志远)自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改革发展大局,在历次人代会上共提出建议773件(归口市政府办理的722件,党群及其他单位办理的51件)。这些建议客观地提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实反映了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充分表达了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按时办结率达100%,平均办成率达80.5%,平均满意率达98.3%。

市政府各位领导认真担起牵头职责,积极协调解决办理中的矛盾和问题,使领办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如针对徐会传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灌云县沂河淌沿线地区进行整体开发的建议》,市长项雪龙多次实地调研,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对沂河淌片区扶贫开发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具体要求。市扶贫办牵头开展精准帮扶,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用于支持沂河淌片区经济薄弱村发展。2016年全市共推进沂河淌片区计划实施扶贫开发项目91个,计划总投资2.24亿元。完成沂河淌片区“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编制,为片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通过扎实的办理,一大批群众关心、代表关注、领导关切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建议的价值在落实中得到充分体现。华联广场作为我市核心区域聚集了大量城市资源,同时该路段交通拥堵的情况也一直是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如针对胡庆林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华联广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市政府制定了主城区交通改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了“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行动,特别是针对华联广场区域交通优化,市政府分管同志带领城建部门多次专题调研,落实解决方案,通过加密路网、增加跨河通道和优化线路循环来改善拥堵,目前华联周边3座桥梁、5条道路已基本完工,该路段交通拥堵明显改善。

针对李东红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尽早启动连云港“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市政府积极做好与省电信等4家运营商签署的智慧连云港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工作,有序推进高新区云计算中心等两家大数据中心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高,智慧连云港APP等各类应用日益丰富,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初显成效。完成了“十三五”智慧连云港建设规划编制印发工作,排定了推进智慧连云港建设的29个重点工程。史志伟代表连续两年提出《关于在东部城区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议》,市政府将其纳入十大民生工程48件惠民实事,市城建控股集团有序组织实施,目前,东部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新建27个站点全部投入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