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三届“十佳理财师” 暨“首届银行大堂团队服务演示实战大赛”评选活动再度起航

TIM截图20170816102953

TIM截图20170816103410

TIM截图2017081610340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为了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投资理财,同时展示银行业服务风采、促进全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水准提升,由连云港市银行业协会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2017年连云港市银行业第三届“十佳理财师”暨“首届银行大堂团队服务演示实战大赛”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我市银行业的广泛关注,各家银行都在积极挑选本行的优秀理财师和大堂优秀服务团队参与评选,目前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当今社会,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理财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生活规划了,它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若理财,日积月累没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评选“十佳理财师”、“金牌理财团队”和"银行大堂优秀服务团队",为的就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从而更好地提升我市理财师队伍的知识水准和素质,提升金融理财服务的质量,有效盘活市民手中的闲置资金,让他们对理性投资、科学理财有个更加深入的认识,帮助他们在谋求资产增值的同时实现财务自由。

本届“十佳理财师”评选范围为全市银行业内具有专业理财师职业资格、从业1年以上、无从业不良记录并为业界认可的理财师,参评人员由我市各银行推荐;大堂服务团队主要由6至10名成员参加,通过编排情景剧体现出大堂经理在为客户服务时的专业技能和理念。活动采用专业知识考试、市民投票参与、媒体全程报道、现场业务竞赛、专家评议等形式相结合,专家组由连云港市银行业协会个人金融专业委员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金融CFA、CFP标委会专家等组成,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

十佳理财师评选要经过初赛、投票、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赛为大赛组委会组织的笔试,内容为理财业务常识和理财案例分析两部分;然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主要通过《连云港日报》、连网、连云港日报微信公号等渠道进行,内容为参赛理财师的照片、个人简介、考卷中的理财规划案例(摘要)展示等;决赛比赛方法为真人秀现场PK,选手要进行现场自我展示和案例分析,突出现场感和实战性。金牌理财团队比赛也是以现场比赛答题的形式进行,主要分为必答和抢答环节。银行大堂服务团队比赛则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和“服务情景实战演示”两部分。其中,“团队风采展示”为演示晨会场景,“服务情景实战演示”为情景剧表演。两个环节结束后,由现场评委对参赛团队进行点评打分。

大赛亮点一

多家银行齐聚亮相,精英汇聚逐鹿赛场

根据主办方的日程安排,9月4日,本届“十佳理财师”初赛的号角就将正式吹响。随着初赛时间的临近,当前咨询报名的全市各家银行络绎不绝,这其中既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又有地方性银行等多家知名银行机构及旗下的优秀理财精英。由于前两届的积累,今年的这次活动各家银行都更加重视,他们将派出更加强大的阵容,势必将本次活动打造成港城银行业的一件盛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十佳理财师比赛”、“金牌理财团队比赛”和“银行大堂优秀服务团队比赛”,最终评选出连云港市银行业第三届“十佳金牌理财师”10名和“十佳优秀理财师”10名、“金牌理财团队”3个、银行大堂优秀服务团队若干奖项。

大赛亮点二

比赛形式丰富多样,现场传授理财秘笈

本次比赛不仅要评选出“十佳理财师”、“金牌理财团队”,还要评选出“银行大堂优秀服务团队”,这就决定了本届比赛形式的丰富多样。

据了解,理财师评选要经过初赛笔试、决赛现场PK等环节,既要考查基本业务知识,又要考察实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求比出高度,拼出水平,让观众在观摩过程中就能领悟到理财的内涵。银行大堂优秀服务团队比赛则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和“银行大堂团队服务情景实战演示”两部分,全面考查大堂人员的精神面貌和职业形象,通过情景剧表演再现真实的工作情景,彰显优质文明规范服务的理念。

大赛亮点三

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理财服务更接地气

为了深入了解我市理财市场的需求,本次活动通过有奖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市民在理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曝光。各家银行也将对市民感兴趣的优秀理财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同时筛选出10个理财经典案例供市民学习体会。

本次大赛还特别开设了“金牌理财师故事”专题,进一步挖掘前两届“金牌理财师”的风采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连报金融理财俱乐部”也正式挂牌成立,通过真实有效的理财信息平台,为俱乐部会员提供相关理财产品信息咨询、金融知识讲座、金融风险教育等,引领广大投资者正确投资、科学理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