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苏州大力推进“制造强市” 智能制造落地开花

【连网】名城苏州网讯 近年来,苏州认真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方略,进一步强化制造强市的发展战略,把聚力创新驱动、主攻智能制造,积极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

通过承担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胜利精密去年完成了3条组装线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人员减少80%、效率和产出提升40%。下阶段将陆续完成20条线的改造,进一步解放生产力。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根表示,整个工厂里面所有的装备都是国产化,所有机器的操作系统也是国产化,机器会像人一样,它会自己找出哪个地方不足,进行自己补偿,自己进行调整,这个就是智能化。

高玉根介绍,在智能制造的同时,他们还实现了绿色制造。

近年来,苏州已基本形成了包含智能设计、智能生产等多个环节的智能工业体系。全市工业企业中开展智能设计的占比为26%、智能生产为41%、智能管理超过85%。

苏州市经信委主任 周伟说:“把我们的工业从大到强,要迈向新的路径,一个就是产业要推向中高端的发展,特别是要注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纳米技术等高端领域推向纵深,当前我们苏州市新兴产业的占比已经在50%左右。未来我们苏州大市,每年要安排20亿的专项资金来支持产业的中高端发展,重点是发展我们苏州既定的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把新兴产业的占比要逐步提高,争取要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市经信委表示,将大力培育第三方技术服务商,为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免费诊断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实施智能制造“十百千万”工程,在全市重点培育10家智能示范工厂,加快建成200家智能示范车间,推动2000家企业智能装备升级,推广应用20000台工业机器人。视频点击:http://www.csztv.com/doc/2017/11/22/185293.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