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块块“红色”展板 一片“赤诚”之心:把十九大精神讲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

【连网】  

“今天,我来讲讲十九大,讲讲老百姓最关注的议题,包括扶贫、反腐败、生态文明等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11月10日上午9时许,江苏启东市合作镇五星村21组的老党员朱永继,在自家的展览室里,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块块红色展板上,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提及的十件民生事件图文并茂,朱永继结合身边的实例生动地进行讲解。老人嗓音洪亮,说到精彩处,现场更是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72岁的村民樊强生听得十分认真,他笑着说:“虽然我年龄大一些,但我是朱老师的忠实粉丝。他总是用最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大家在家门口了解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等,所以我们老百姓的思想境界也跟着提高了。”

三天前,这个展览室还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党史,激发梦想,亲子互动共成长”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实验小学、南苑小学等10多对亲子慕名而来,在朱永继的精心安排下,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

朱永继今年68岁,有着46年党龄的他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对党充满了感恩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身为烈士的后代,我的一生都是在党的关怀下度过的,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1977年,朱永继开始搜集整理各种党史资料,自掏腰包订阅了《新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南通日报》等多份报纸,扩大信息量,丰富资料内容,每天光是剪报分类与整理就要忙上大半天,有时甚至到深夜。2009年退休后,朱老倾注所有精力在家里办起了党史阅览室。

环顾朱老展览室四周,65平方米的两间屋子打理得井井有条,其中一间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党史资料,仅党史剪报资料就有120卷,涵盖了政治、军事、文史等多个方面内容,分门别类存放在文档盒里。另一间用来开展各项活动,墙上挂着一块白板,上面清晰地标记着每月的活动安排。夫妇俩的床头柜、床边的书桌上、架子上,摆放的都是各种报刊、书籍、剪刀、胶水等。老人白天在展览室里忙碌,晚上就在房间里整理各类党史资料。

放在桌上的一份字迹工整的文稿引起了记者的兴趣。细看,这是十九大宣讲稿。大会一结束,朱永继就开始着手准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镇、村、学校等每个地方。“我就是喜欢搞红色收藏,喜欢宣传红色文化,老伴和子女都非常支持,我的晚年生活过得很有意义。这一次,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讲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朱永继说。(张春柳 黄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江海明珠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江海明珠网,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海明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江海明珠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