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 江苏篇】江阴高新区现代中药配方颗粒 特色产业基地获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连网】记者近日从江阴高新区科技局获悉,江阴高新区现代中药配方颗粒特色产业基地被科技部评为2016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截至目前,江阴高新区已拥有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3家。

江阴高新区将现代中药配方颗粒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要发展产业之一,通过“引种子、建苗圃、育森林”,围绕“孵化、加速、产业化”三个层次,建立专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等科技载体,提供专业、全面、优质的服务,实现了现代中药配方颗粒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着力打造五百亿级现代中药配方颗粒产业集群。2014年,江阴高新区获批江苏省江阴现代中药及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2015年,江阴高新区现代中药配方颗粒产业产值突破40亿元,占据国内相关产业近50%的销售份额。

目前,江阴高新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现代中药配方颗粒特色产业链,培育出天江药业、四环生物、德和生物、华宏医药等创新型龙头骨干企业,孵育了丰颂生物、春申堂药业、无锡佰翱得等80余家相关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集聚各类产业高层次人才300多名、产业相关技术研发人员4000多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