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八旬抗美援朝老夫妻遇火灾陷险境 好青年王洪军奋不顾身两闯火海救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今天要不是你冒着生命危险相救,我的父母早就没命了。你是我父母的救命恩人,我代表全家谢谢你!”4月25日中午,从工作单位匆忙赶回家的灌南县田楼镇村民王开营,紧紧握住王洪军的手,感谢他从大火中救出年迈的父母。

微信图片_20180427114558

▲两闯火海救人的好青年王洪军

今年44岁的王洪军,家住灌南县田楼镇合浦村5组,是一名室内装潢工。当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王洪军和家人正在厨房吃午饭,妻子黄秀平忽然发现隔壁邻居王志宝家的厨房里冒出黑烟。听到妻子这么一说,王洪军迅速放下碗筷,立即向着火的地方跑去。

“厨房里到处都是烟,堆在灶台旁边的柴火堆火势最大,旁边的洗衣机上因为有衣服,也燃起了火,电动车的皮质坐垫也燃着火苗。”烟雾中,王洪军看到王志宝的老伴王美丽还在厨房里愣着,急忙冲进厨房将王美丽老人抱了出来。

微信图片_20180427114611

▲失火后房内一片狼藉

没想到,在另一间屋里待着的王志宝老人看到自家厨房着火后,颤巍巍地提着水桶也进入房间开始灭火。因为火势较大,王洪军大声喊叫让老人快点离开厨房,可是王志宝老人因为耳朵聋,怎么喊也听不见。

微信图片_20180427114605

▲被火烧毁受损的电动车

为防止出现意外,王洪军放下王美丽后再次冲进火海,及时将王志宝老人从大火中救了出来。为防止其他安全隐患,王洪军迅速将老人家的电闸断开。

知道王志宝家失火后,周围邻居张建荣、赵佃荣、赵佃成迅速找来工具,和王洪军一起加入到灭火队伍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几个人终于将大火扑灭。但是老人家里的电动车、自行车和洗衣机全部被烧毁。

微信图片_20180427114622

▲获救的抗美援朝老兵王志宝和妻子王美丽

王志宝老人是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和老伴王美丽今年都已89岁,而且两位老人均患有间隙性老年痴呆症,王美丽同时还患有骨坏死症,平时行动不便。

“当时那种情况,不管是谁看到都会出手相救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看着王开营来感谢,王洪军说,“都是邻居,帮忙是应该的,好在老人没出事。”出了这样的险情,王开营也是捏了一把冷汗,他说,再也不能让老人单独居住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