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企业“走出去”(连云港)培训班圆满落幕 百余企业参训 “西游”路上更从容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佳佳 陈春婷) 昨日,为期两天的江苏企业“走出去”(连云港)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主办,连云港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承办。来自我市及南京、盐城等地的商务系统工作人员和我市百余家外向型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培训旨在提高“走出去”企业防范和处理各种风险的能力,让企业在开辟国际市场的过程中走得更稳、更自信。

当前,我市全面吹响决战“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冲锋号,作为这一主题主线的题中之意和重要内容,服务好本土企业发展,全力推进港城企业“走出去”战略,推动我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是全市商务主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为了帮助更多港企开辟国际市场,特别是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求更多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投资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本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内4位法律、金融等方面的专家,围绕“‘一带一路’投资实务与风险防范”展开专题培训。

“通过具体案例,让我们了解到境外投资的诸多风险点和防范、处理措施,这对指引企业进一步扩大境外业务具有积极意义。”参加培训的江苏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梁洲告诉记者,2016年,为了打破企业发展瓶颈,实现企业营收倍增计划,海通建设通过与中铁隧道局分包合作的方式,参与巴基斯坦的道路及隧道工程建设项目,开启了企业走出国门新征程。

作为“走出去”的港企新兵,企业对扩大境外业务,开辟更大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今年,该企业正在为进军非洲市场积极准备,但境外投资可能面临的诸多风险也让王梁洲放不开手脚,顾虑重重。得知此次培训班开班的消息后,王梁洲带领公司审计、法务等部门负责人报名参加。像该企业一样,还有百余家本土外向型企业组织人员参训。

两天的培训课程,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境外投资的流程、财务、税务、法律等实务内容,提高了企业防范和处理各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还将根据广大外向型企业的实际需求,适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让港城企业走出国门更加自信、从容,也为我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奋斗目标持续注入来自境外的经济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