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东派出所在全市率先开通“零提供”微警务绿色通道 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办户口

【连网】(通讯员 赵星 周宗江) “登陆公安微警务后,我按要求将户口材料拍照上传,很快就收到了通过审核信息,然后我带上需要提交的材料,到派出所窗口核对一下,几分钟就拿到了户口本,不用排队、不用复印、不用咨询,真是太方便了!”4月24日,连云港海州区王女士从新东派出所领到办好的户口本时高兴地说。据悉,这也是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台惠民便企十项措施,通过“微警务绿色通道”首例“零提供”办结的户口。

微信图片_20180425174158

海州分局新东派出所是连云港市城区管辖面积最大、机关单位最密、教学资源最优、辖区人口最多、户籍任务最重的派出所。2017年,该所共办理户籍业务45000余件,变动归档数据24000余条。因户籍审核程序复杂、申请材料反复提交,导致群众排队等候现象时有发生,高峰时段甚至出现“抢号”等情况,群众意见大、抱怨多,窗口满意率较低。对此,新东派出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坚持落实“0+1”户籍窗口服务模式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剖析症结,认真研究对策,制定出台清除户籍积垢、更新服务理念、优化人员结构、简化户政流程等一系列举措,畅通便民渠道,缩短工作时间,切实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效能。

微信图片_20180425174041

“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教育中,我们借此契机,及时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当亲人’核心内容,让全所户籍警员谈问题、谈想法、谈建议,很快找准了克服排队等候的有效方法,那就是推广“微警务”网上预约受理办证服务。”新东所有关负责人说。

说干说干,他们很快在户籍大厅、繁华街道、车站、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扫描“连云港公安微警务”、“海微警”、“海州公安微警务”二维码,登陆警务平台申请预约办证事项,了解户口办理等警务事项。户籍内勤接到申请后,当场审核,对符合要求的及时受理,并发送“到所办理户口所需携带材料”告知信,同时,对在“微警务”平台申请成功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予以办理。

新东派出所工作人员说:“我们开通‘微警务绿色通道’的主旨就是将便民服务措施做实做好,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就能解决问题。目前,这只是个开始,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其他户政业务方面,我们今后能简化处理的一律简化,对可要可不要的材料一律不要,坚决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多排一次队。对符合申办条件的群众,只要在‘微警务’平台申办成功,我们确保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把户口办好。”

在新东所户口大厅,笔者看到,一个年青的女辅警正在给前来办理户口业务的群众热情讲解如何通过“微警务绿色通道”快速便捷办理的方法,一位女士在照片采集窗口利用该所研发的“身份证办理自拍系统”挑选自己满意的照片,其他窗口的警务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接待群众。在大厅内,新东所还配备了大屏电视、报刊杂志、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营造了浓浓的温馨、舒适服务环境,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