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责任书 东海靶向精准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连网】(通讯员 杨甜 马佳丽)“温泉镇、山左口乡信访问题突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近日,江苏省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几家单位进行了约谈。

“感觉如坐针毡,真是压力大、责任重啊……”温泉镇党委书记孙健当场承诺,及时找原因、想对策、抓整改。

微信图片_20180416112130

针对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等问题,东海县与各乡镇、单位签订“个性化”责任书。

“规范奖金发放,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为切入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在县商务局签订的主体责任书中,列出了这些责任目标。

精准画像方能对症下药。为了避免责任书千篇一律、流于形式,东海县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日常检查、巡察整改、责任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集体会商、科学研判,突出重点、明确差异,对各乡镇、单位逐一“量体裁衣”,制定主体责任书115份,由各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签订递交。

“这个独一份的责任书靶向精准、重点突出,真是项项见真章!”县商务局党委书记桑敬华表示,商务局根据责任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延展,逐项确定责任领导,制定贯彻措施,实现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一人一清单。根据排查出的问题,该局主动提请召开成品油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与公安、安监、市场管理等部门联手,严厉打击成品油销售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下一步,该县还将探索推行责任落实全程记实制度,全县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人手一册《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手册》,以一事一记、随做随记等方式,建立责任台账。

“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我们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不让责任书成摆设,不让责任落实成空谈。”东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