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三年改造各类棚户区超5万套 连云港旧城改造助住房困难群体“出棚进楼”享宜居

【连网】(记者 黄威) 安居才能乐业,住得舒心是老百姓朴素的心愿,也是政府施政的努力方向。记者昨天了解到,连云港市将在2018年至2020年实施三年棚户区改造攻坚计划,三年内市区改造各类棚户区将超过5万套,让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改善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1515148188317

棚户区改造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2013年以来,连云港市已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708个,改造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利用棚户区改造的时机,在百姓家门口“见缝插绿”建设了147个城市游园,布置了5大类28项城市家具,取得显著成绩,不仅改善了民生,提升了城市形象,也带动了有效投资消费和去库存。

但是目前,连云港市市区还存在大量城中村、棚户区,这些片区基础设施老旧、公共设施欠缺、环境不尽如人意,群众居住条件差,也影响了城市形象,进行改造迫在眉睫。

根据连云港市确定的目标任务,2018年至2020年,市区将改造各类棚户区51386套,其中2018年改造20338套、2019年改造16912套、2020年改造14136套,将有数十万群众受益。按照计划,海州区将利用三年时间,确保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基本消灭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今年将重点实施临洪西片区、德邦地块等52个地块征收工作,将新启动市交通运输局周边地块、东天池地块等40个征收项目。连云区将确保三年内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6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排定了中央商务区、墟沟老城区、云山中小企业园、板桥街道等地块的改造计划,今年将加快中央商务区、中山东路B1B2、云山中小企业园等地块的征收工作,确保年内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任务20万平方米。

00300518289_2a4b1ae6

改造过程中,连云港市将注重旧城(棚户区)改造同旧城提升、新区建设相结合,将旧城(棚户区)改造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相配套,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做优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记者了解到,连云港市城建部门将协调各县区、功能板块,按照城市棚户区、城中村的改造要求,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服务民生”的原则,全面调整优化市区南极北路片区、白虎山市场周边片区、连云中央商务区,海州区城中村以及内涝灾害片区、基础设施较差片区、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片区,实施2018年至2020年棚户区改造、城中村规划方案。市财政部门将用足用好财税政策,降低改造成本,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着力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市公安部门将全力抓好矛盾化解、治安整治、应急处置、民生服务等工作,为旧城(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提供“贴身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