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谢谢你,给了我温暖的拥抱” 为了缓解剖宫产前紧张 产科医生抱着产妇打麻醉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卜玉洁)“有人说医生太冷漠,但其实医生有自己的专业素质,他们会给病人最需要的帮助!”产妇小瑶在说这句话时,眼里闪烁着泪光,也感染了身边的所有人。

3月20日是小瑶出院的日子,记者来到病房时,一家人正欢天喜地地收拾行李,宝宝正在贪婪地吸吮着母乳。16日下午,小瑶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经剖宫产娩出一个9斤1两的“大棉袄”。提起这段分娩经历,一家人都有许多话要说。

因宝宝过大来连分娩

小瑶和丈夫都在苏州工作,为了月子期间家人方便照顾,日前专程赶回连云港来分娩。这次分娩是她第一次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在此之前,小瑶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她的孕期检查都是在苏州做的。

开始的时候,小瑶想要顺产,但医生张建群根据她的各项产检指标估算,胎儿在9斤左右,自然分娩发生难产、大出血等风险都很高。张建群与小瑶及其家人进行了沟通以后,小瑶听从了医生的建议。

3月16日下午2点30分,小瑶被推进产房手术室时,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流下了害怕的泪水,在场的家人心情也是五味杂陈。

打麻醉时爱心医生给予拥抱

“小瑶是属于依从性比较好的产妇,对医护人员非常信任,这让我们工作开展起来非常顺畅。但是在手术前打麻醉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小问题。”张建群说。

原来,打麻醉的时候,产妇需要侧卧,把身体拱成“虾状”,但由于小瑶的肚子太大,加上其内心的恐惧,做起这个体位很困难。

见此情形,张建群上前拥抱住小瑶,用温情的关心渐渐让小瑶的心平静下来。随后,张建群陪着小瑶协助麻醉医生打完了麻醉。

“进手术室以后,我更害怕了,毕竟是第一次手术,这时张医生看出来我害怕,就不断安慰我,后来她就一直抱着我,协助我打完了麻醉。”小瑶说起当时的情景,眼睛又开始湿润了,“因为张医生的拥抱,我感到很温暖,也就不那么害怕了!”

顺利诞下女儿 送锦旗感谢

3月16日下午3点半,打好麻醉后,小瑶的剖宫产手术顺利实施,3分钟后,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一名重4550克的女婴降临。

“手术做得真好,切口就那么一点点!”小瑶妈妈边比划边说,“闺女做完手术回来,意识清醒以后就一直跟我念叨,她进手术室以后,张医生一直在帮助她。”

“多亏张医生给我正确的分娩建议,这么大的宝宝要是我自己生,肯定无法生出来啊,太谢谢张医生,谢谢你们了!”小瑶满怀感激地说。

TIM截图20180322110631

出院前,小瑶家人专门给医院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医生,我还要强调一下,你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非常好,非常棒!所以,我们做了锦旗送给你们所有人!”小瑶的爸爸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这让一旁的张建群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连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我没想到自己一句轻声的安抚,一个适时的拥抱,竟给小瑶和她家人这么多的温暖,我也为得到的信任而感动。”张建群感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