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走转改】连云港东站职工热心助重病旅客上车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袁建君)春运首日,走进连云港东站,春运的气氛尚不浓厚。售票、取票窗口排队的人很少,候车室检票口,旅客们排队检票有序放行。

“你好,我要到株洲去,我老婆坐轮椅不好上二楼,能否帮忙上车?”上午11点10分左右,客运员陶文书接到一名旅客的求助。

看着对方一脸的着急,陶文书赶紧接过求助旅客手中的车票,发现是两张11点41分开往广州方向的K304次车票,由于K304次列车停靠在三站台,在二楼候车,经由天桥才能上车,推着轮椅肯定无法行走。

TIM截图20180202105934

“没事,您别着急,我来想办法。”陶文书一边安抚旅客,一边便向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汇报,并将旅客信息登记入《重点旅客交接簿》。

经过交流得知,这名求助的旅客叫邓方彪,是湖南省浏阳市人,今年60岁。他的妻子刘桂庭,患脑中风3年了,行动一直不便,外出必须乘坐轮椅。因为儿子在连云港工作并成了家,夫妻俩就过来跟孩子一起生活。这不出来一年多了,老夫妻俩思乡心切,今年准备回老家过年。

“儿子本来说,再等几天,到时他跟我们一起走,路上也能有个照应,但是老伴儿急着想先回去,就买了今天的票。”邓方彪说,儿子开车将他们送到火车站,因为工作忙,便匆匆赶去上班了。没想,进入候车室才看见K304次在二楼候车,于是便来到“海之韵”雷锋服务站求助。

在求助站里,陶文书给刘桂庭倒了一杯热水,让她暖暖。临近发车时间,陶文书提前打开一楼进站绿色通道,推着张桂庭从一站台北端平过道绕行近800米来到三站台K304次12号车厢,又推着刘桂庭进入了车厢,与邓文彪共同将其转移至卧铺上坐好。

“慢一点,坐好了,祝你们一路平安。”陶文书将行李放好后,与邓文彪夫妇俩挥手告别。“真是谢谢你们,现在铁路服务真好,要不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家了。”对于陶文书的帮忙,刘桂庭夫妇连声感激,目送其离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