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灌南借助“互联网+”打造核心数据库 实现国土资源动态监管

【连网】(通讯员 王千 张秀山) 近日,灌南县汤沟镇国土所工作人员手持装有“互联网+举证”在线GPS终端采集软件的手机,对遥感监测图斑和重点地类进行现场照片举证,系统自动对地块进行智能化分析,从而让现场执法人员能够迅速得到地块的审批、规划、地类、面积等信息,及时发现非法占地、少批多占、改变用途等土地违法行为。

据悉,该系统是灌南县国土部门着力打造的“一张图”核心数据库,依靠这一系统,项目用地是否符合规划、是否超用地红线或占用基本农田,一查便知,全面实现了“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的动态监管,依靠图纸、皮尺、相机的传统工作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同时,灌南县还通过加强各类国土业务系统建设,构建集“批、供、用、补、查”于一体的国土资源综合监管平台,为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土地,规范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升服务社会水平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有效助推国土资源管理步入智慧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