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公交车突发故障堵住路口 连云港交警靠手推“清出”一条路

【连网】 (记者 魏吉珂)1月4日清晨,安徽合肥庐阳交警雪中站在公交车顶高举电缆保畅通的举动,获得全国人民的一致好评。而在连云港,1月10日,港城交警早晚两次寒风中徒手推动故障车辆,保障路口交通的暖人一幕同样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TIM截图20180115111633

1月10日,连云港市人民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以及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路口,早晚高峰分别出现了交警手推车的温暖场面,路过市民纷纷为交警的果断处理点赞,称之为寒冷天里的暖心之举。 

早高峰 公交车故障引起拥堵

“人民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出现不明原因的拥堵,目前车流较长,请尽快处置。”1月10日上午8点10分,海州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丁志国的手持台上传来警情。接到警情,丁志国立刻联系相应管段的巡逻民警,通知中队长安排警力赶往现场。3分钟后,现场民警反馈拥堵原因为一辆公交车突发故障停在路中央,车上已无乘客,现场车流很长且拥堵严重。

收到反馈消息的丁志国,立即安排相应警力奔赴拥堵路段周围的几个路口,对过往车辆提前疏导,布置分流。分流工作落实后,丁志国于8点23分到达人民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

TIM截图20180115111703

“由于不放心,安排好其他工作我就赶过来了。到了现场看到我们的几位民警正在合力将公交车推到路边。”丁志国说,由于公交车体积庞大,老民警王云根带着新民警仲启震以及两名辅警蔡田、张桂杰四人合力才将故障公交车从道路中央“请”到路旁,保障了道路通畅。

晚高峰 红色轿车路口抛锚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6点,在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路口,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红色轿车,在红灯转为绿灯后仍停留在直行道上。

“我们队连我在内有三个人在这个路口执勤,当时我正在处理一辆逆向行驶的违章车辆,听到有好几辆车在按喇叭,回头看见张月向我跑过来。”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汪源说,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汪源立即暂缓手上的工作,前往红色车辆处,对后方车流进行疏导。

在与该车驾驶人沟通后,汪源当即决定由司机留在驾驶位置上控制方向,她带领着张月、张倩两名辅警在后方推车,合力将车推入交叉路口旁的隔离带上。原来,由于天气较冷,该辆轿车在等红灯的过程中忽然打不着火,抛锚了。

TIM截图20180115111718

“汽车很重,轮胎打正往前推的时候还好,由于隔离带在车辆的右前方,转弯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同时拼尽全力才将它推动,也就十几米的距离,用了两三分钟。”张月说。

10日当天最低温度为-6℃,该轿车抛锚时气温在-3℃左右。“最近气温低,轿车经常会出现抛锚、爆胎等现象,车主在上路前应该仔细检查车况,以免在路上出现意外。”汪源提醒市民。

守护安全 他们一直在路上

“保障道路安全通畅是我们的职责,最近天气寒冷,早上7:30到8:30,下午5:30到6:30,我们在主要的路口都增加了交警执勤。”丁志国说。

早上8点,气温只有-6℃。记者来到苍梧路与郁洲路的交叉路口,只见在此执勤的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女子中队女警站在路口中央,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早高峰的车辆。汪源在结束执勤工作后,路过苍梧小区西门发现一辆左转弯的轿车与在BRT快速车道直行的游1路班线车在红绿灯处相撞,便与丁志国一起下车进行处理。

“就是这样,但凡是我们遇到的,都会优先处理。有时候赶上下班的时候,也会特意停下来,处理结束再走。”汪源告诉记者,守护道路安全就是交警的职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