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红帆临时党支部”通过“渔船+渔船”将十九大精神送到渔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171019110340

(宣讲员通过平板电脑给渔民讲解十九大精神)

【连网】 (通讯员 邓贵)“嘟嘟……”,11月26日下午3点,嘹亮的集结号声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以北10海里的海面响起,以党员胡毅的苏连渔1511号渔船为中心,附近的5艘小渔船迅速聚拢到一起。由“红帆临时党支部”主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准时召开。

微信图片_20171130103957

(红帆党支部在渔船上开宣讲会)

设立“红帆临时党支部”是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的创新举措。该支部要求,有党员的渔船按照就近的原则,通过“渔船+渔船”的形式,成立“红帆临时党支部”。集结号一响,渔船聚集,在忙碌间隙,经过培训的老党员带领大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过组织生活。

据了解,位于黄海之滨的黄窝村是一个典型的渔村,全村645人、党员42人。“因为渔业生产的特殊性,渔民经常是清晨出海作业,傍晚伴霞归岛。以前,‘陆上找不到党员、海上找不到组织’是常态。这样的党组织哪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告诉笔者。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他提出,党员在码头、在海上,我们的支部也要到码头去、到海上去。2006年9月10日,第一个“红帆临时党支部”在苏连渔04308号上成立,此后该村有3名以上党员的船只全部建立“红帆临时党支部”,“红帆党支部”码头宣讲团也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171130104005

(码头上与渔民交流学习心得)

“红帆临时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员胡毅在当天的宣讲会上结合全村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我们黄窝村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现在,我们的紫菜加工已经成了规模,到了明年五一,我们黄窝景区就能改造完成。相信过不了几年,我们‘渔家风情小镇、滨海旅游名村、海洋产业强村’的目标就能实现了,到时候大家的日子会变得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