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连云港城区2550个污水检查井有了“身份证”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讯员 李瑞) 日前,连云港市区绿园路上的污水检查井旁多了一块身份标识牌。原来,最近连云港市排水公司正在对城区范围内的各个污水检查井安装身份标识牌。从现在起至明年,城区2550个污水检查井将陆续拥有“身份证”。今后,井盖丢失、损坏后,市民提供标识牌就能准确告知管理单位,以便排水公司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TIM截图20171129133142

▲市政工人在为排水检查井安装铭牌

“你好,是排水公司吗?我家门前有个窨井破了,应该是你们公司的吧,你们来修一下吧!”每天,连云港市排水公司都会接到各种各样的电话,由于位置不确定,每次修理、更换城区污水检查井都要费不少功夫。

随着城市地下管线的不断完善,道路上污水检查井、自来水阀门井、综合管线井、交警部门信号灯电力井等种类繁多,这些窨井分属不同单位管辖,当井盖破损或者丢失时,市民经常不知道应告知哪个责任单位。

为解决该问题,近日,连云港市排水公司开始对城区范围内的各个雨污水检查井安装身份标识牌,本次工程将设置2550个身份标识牌,预计在明年陆续安装到位。

污水检查井有了身份标识牌,即使井盖丢失或遇到其他相关问题,也能从井盖内壁快速找到管理单位,及时进行处理,排水公司也能更有效地管理所有的污水检查井。

TIM截图20171129133118

▲路边排水井“身份”铭牌

“目前,我们已经对城区绿园路污水检查井试装了身份标识牌。”连云港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将有效加强城市道路污水检查井的维护和管理。

标识牌采用不锈钢材质,上面标明管理单位城市排水、下有污水管道、抢修电话及管线走向,安装在离井盖约10厘米处。安装标识牌的目的是明确污水检查井的管理单位,在井盖丢失、损坏后方便市民及时通过标识牌所提供的电话通知管理单位,便于管理单位对损坏丢失的井盖进行维修或更换,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