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以“演”代“宣”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连网】(通讯员 龚轩 陈耕)“党旗飘飘别样红,亿万人民抒豪情,赞歌声声遍华夏,赞颂党的十九大……”11月8日晚,连云区云山街道广场,深秋的风已有凛冽的劲头,一群女民警在冷风中激情昂扬地表演着快板舞《辉煌赞歌》,她们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充满活力的舞步,深情讴歌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表达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坚强决心。这是连云港市公安局宣传小分队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为警民送上的精彩节目。小分队还表演了歌舞、朗诵、器乐演奏、魔术、穿插组织了十九大精神现场问答等精彩纷呈、摧人振奋的节目,为基层群众和民警献上一场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化盛宴,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基层民警的欢迎和喜爱。

TIM截图20171116161316

▲快板说唱宣传十九大

为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同时也为弘扬警营文化,展现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和爱民情怀,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连云港市公安局组织优秀文艺骨干创作一批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先后到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开发区公安分局火车东站路地联勤指挥部、连云区云山街道等基层民警和群众中间进行演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场演出主题突出、各有特色,台上台下互动频繁、高潮迭起。许多周边群众自发前来观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民警纷纷表示,宣传小分队来基层宣讲演出,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添动力,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奉献守护港城平安。

TIM截图20171116161234

▲通过知识问答宣传十九大

在新海派出所,民警马静演唱的《党啊,我想对你说》歌曲时,辖区“正义联盟”部分队员和西苑社区艺术团的几位大妈伴舞助兴,让演出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在伊山派出所,在十九大知识现场问答环节,十多道问答题成了抢答题,300百余名基层警务工作人员和群众积极参与、认真抢答,较好地展示了学习成果。在火车东站广场,一曲由民警张强、刘一玎的男女合唱歌曲《国家》,吸引不少旅客驻足观看,情不自禁的打着节拍跟唱。一首诗朗诵《平安梦、中国梦》,以振奋人心、饱含深情的话语,集中表现了港城公安的“海”的胸怀、“山”的追求、“陆”的平实、“孙大圣”的胆略“四种特质”和“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精诚团结、精益求精”的港城公安“后发先至”精神,抒发了新时代全市公安民警奋发有为、勇攀高峰的壮志豪情。在云山街道,前来助阵的文艺工作者姬艺轩、杜云云为现场观众深情演绎《节日欢歌》《锦绣前程》的动人歌曲,魔术师汪利喜在魔术表演中从空盒子里变出“喜庆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横幅后,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云山艺术团的演员们也用优美的舞蹈,共同演绎了新时代警民共建、和谐相融的鱼水情。

TIM截图20171116161255

▲用书法形式宣传十九大

警民欢聚一堂,一场场精彩热烈的警民联欢会,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神享受,助推了基层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也促进了警民间的交流融合,给这个寒冷的深秋注入了温暖的春意和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