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绿色出行我先行”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骑自行车调研

【连网】(记者 施连山 赵阳)“出发!”13日上午,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一边招呼一边跨上自行车,随后,13位市政协委员一起出发。与以往考察不一样,这次是骑自行车出行,“响应政府绿色出行号召,我们带头!”

微信图片_20171114152757

▲政协委员们骑车出发去调研

上周,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收到市政协通知:“定于11月13日上午8时,赴苍梧小学、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市一院新院区、市文化馆等处开展视察活动,时间一天。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绿色出行的号召,此次视察采取全程自行车前往。”“我要为这个通知点赞!”绿色出行是绿色发展理念的直接行动,李宏伟说。

13日上午8时30分,考察组到达第一站———苍梧小学西校区,戴咏芳校长用“欢迎骑士们”作为开场白。政协委员和3000多名孩子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下图),还参观了阳光大课间、走进学校专用教室和图书馆。停在校园里的自行车让孩子们很感兴趣,“我也会骑这个!”三年级的穆奕如喊道,稚嫩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

微信图片_20171114152816

▲考察校安工程建设

9时20分,考察组来到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对学校建设、校园文化内涵打造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江莉莉校长对学校的“众”文化内涵建设作了介绍,受到考察组的赞扬和认同。

微信图片_20171114152930

▲观看学校升旗

10时左右,考察组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新区分院。中午返回市行政中心用工作餐,并简单休息。下午,匡中远一行骑车前往市美术馆、市文化馆视察两馆的改建工程。随后,又前往海宁社区体育公园,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局长张斌介绍了公园服务居民的情况。最后一站是苍梧绿园。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算,一整天骑行时间超过两小时,行程约30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