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赣榆千警护学撑起校园“平安伞”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为切实保障全区校园安全,赣榆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校园安全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护学工作,为全区广大师生撑起一把校园“平安伞”。

TIM截图20171102162205

赣榆公安分局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护学工作,落实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下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多次牵头全区各职能部门召开校园安保会议,对护学安学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儿童托管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排查校园及周边存在的治安、消防、交通、食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集体活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依法限期整改。针对安全隐患突出的无证校园和儿童托管场所,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关停取缔。截至目前,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247家,走访检查率100%,排查各类问题隐患562个,当场整改374个,责令限期整改188个,书面报告党委政府依法取缔无证幼儿园38家。

此外,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配齐配强校园保安力量,指导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职业技能和综合能力。督促中小学、幼儿园设置、修缮高度不低于2米的围墙或其他实体屏障。在校园内部设置消防设施和防护装置。督促学校升级改造监控视频系统、紧急报警装置等。今年以来,全区共建立校园警务室127个,配备校园保安421名,参加培训740余人次,安装防冲撞设施213处,安装视频监控247处。

TIM截图20171102162058

为提高师生及学生家长对校园安全的重视,赣榆公安分局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防范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民警担任校园法制辅导员的作用,根据学生群体和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并通过摆放展板、挂图、发放校园安全宣传材料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宣传,让学生从小接受校园安全知识。上学放学期间,分局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设立“护学岗”,执勤民警和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在校门外50米范围内定点值守巡查。截止目前,全区共建立公安“护学岗”83个,参与校园周边群防群治力量600余人。与此同时,分局大力整治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严查涉校车辆交通违法。对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一律严格处罚、坚决禁止,确保不发生涉及学校师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分局坚决采取措施清查、取缔校园周边各类违规摊点、违禁物品,强化对校园周边不安定因素的管控措施,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