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灌云“民情清单”解百姓烦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光杰)“以往,我们城北社区杂物乱放、小广告乱飞、绿化损毁现象比较突出,大家一直盼着能进行彻底整治。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目前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住在这里的居民每天看着社区的变化,别提多开心了!”近日,谈及自己所在社区的环境整治,在这里住了一辈子的老居民孙先生一脸笑容。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灌云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双进双联双促”走访帮扶活动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民声,借“四城同创”之机顺民意,解难题,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列出“民情清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坑洼道路集中整修、停车泊位便民规划、公共厕所翻新升级……倾心帮助百姓解决身边问题,赢得市民的支持和信任。

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灌云县委组织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重点围绕解决社区内路难行、车难停、水难排、景难看、如厕难等五大难题,动用挖掘机7台,铲车2台,拖车14台,人工140余人,投入3万余元,粉刷旧楼房及围墙1万余平方米,打造围墙文明文化近千米;投入6000余元,清理200余米边沟内垃圾及杂草20余立方米;投入3000余元,清理社区内杂草、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约10立方米。

针对毛街路、灌青路、伊董路等路段已有四五十个年头,地下管线交错复杂,施工难度较大问题,共投入60多万元,铺设一万多平方米水泥道路,新铺设地下排水管600多米,把道路排水引入附近的排水主管道,彻底解决了毛街路、灌青路、伊董路的道路积水问题。

此外,针对走访了解到的停车难这一情况,灌云县委组织部及时会同社区会商制订整改方案,立说立行,加强了社区停车泊位建设,增设停车场、施划停车位,完善交通标识,杜绝社区乱停乱放;加强对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解决扰乱交通、危及安全、影响形象等问题;组织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对大街小巷占道经营、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安全隐患和文明出行秩序等进行整治,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居民冯先生举着大拇指说:“现在回家晚点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党员干部们走访走到位了,做事真正做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我们很满意,给你们手动点赞。”

针对走访中城北社区老年人反映的公厕脏且少的情况,灌云县委组织部筹集基金,共投入4万余元,新改水冲式公厕4座,废除户厕30余户,彻底改变了以往“脏、乱、差、不便”的厕所环境,以较小的投入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老王,告诉你个好消息,咱们城北社区的厕所已经开始翻新升级改造了,全部改水冲式的,这可是惠民的好事啊!”“怎么可能,前几天不才来走访了解过情况吗?今天就开始改造了?这也太快了。”附近居民快步走到现场,见到了改造中的厕所很是激动。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灌云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结对的小伊乡后场村、祝庄村,伊山镇城北社区,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放在心上,列入清单并且落到实处,帮助解决群众问题128件,企业问题17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