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感人,连云港的这名护士,她坚持28年做这件事.......

【连网】

2345截图20170823160233

提起医院,有时第一想到的不是医生;

而是一直奔波围绕在我们身边的护士;她们总是匆匆忙忙、脚不沾地。

如果你现在还认为护士只是打打针,那今天你可能就要好好读读这篇文章了!

因为今天要带你走近一个在护理岗位28年,一直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士——曹建英。

见识一下她是怎样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白衣天使”这个称呼的!

2345截图20170823160244

曹建英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平凡而普通的护士,从20岁踏上护理岗位,到如今48岁仍奔波临床一线,漫漫岁月消逝着她青春容颜,但亘古不变的是她许下“照护好我的病人”的护理诺言。

她永远是笑声朗朗待病人的“开心果”,她一直是技艺精湛让病人赞誉的“曹一针”;她始终是敬业奉献让专家敬重的“曹老师”。

2345截图20170823160256

幸福着病人的需要

28年前,曹建英工作的第一个岗位是儿科,孩子打针会哭闹不配合,活泼开朗的曹建英在和孩子们打交道的过程中不但练就了娴熟的一针穿刺技巧,还自学了“说学逗唱”的哄小孩诀窍,只要曹老师出马,没有搞不定的小娃,家长们说起曹建英都会翘起大拇指称赞她“开心果”。

有位病人家属在港城在海一方论坛写下感动:“曹护士总会让我们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她的笑声总能让我们心情舒畅,她爽朗,热心肠,善良,对病人就像对待亲人一样真的令人感动。”

2345截图20170823160318

28年,曹建英从儿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调到甲乳外科已经15年,她不但是病人的生命守护神,更是病人的好阿姨、好姐妹、乖女儿。科室每周一次的“心灵驿站——您的倾诉我来听”是她与乳腺癌病人不见不散的约定,只为倾听她们的痛苦,排解她们的心疾。

2345截图20170823160348

还主动承担出院病人的电话回访工作,很多病员出院后找医生联系她、吃啥喝啥怎么锻炼都问她......有时上班来不及回复信息,晚上到家就开始回,家人笑她“人家刷屏玩手机,你是刷屏玩工作”。“他们需要我啊。”曹建英幸福着病人的需要,现在的她已经成为病员的联络员、科室的代言人。

病人忘不了她的好

有一天晚上8点多,她刚加班到家,突然接到电话,是她管床的一个老奶奶家人打来的,说病人想见她说说话。这个老奶奶胃癌晚期多处转移,腹腔穿刺后需要经常换药,曹建英每次一边幽默聊天,一边给她轻轻换药,大大减轻老奶奶他的心身痛苦,她每天都抽出时间和老奶奶拉拉家常,逗老人笑一笑,老人一直很信赖她。

2345截图20170823160337

曹建英挂掉电话立即赶到病房,看到曹护士来,已很长时间不能坐起的老奶奶坐起来了,微笑着和她打招呼说想看看她,拉着她的手反复叮嘱她不要太累,要注意休息,当天夜里,这位老奶奶就平静地走了.....

病人恐惧时她会握紧病人的手,

病人难受时她会轻轻拍背抚慰,

病人无助哭泣时她会陪伴落泪,

病人临终时她会陪着家属一起告别.......

大家都知道,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繁忙劳累,其实28年间曹建英也有其他的选择,但是她说“我就想照护好我的病人”。她对病人的好病人记得,每年过春节,她都收到上千条他们发来的祝福,有的甚至是过世多年的病人子女发来的。

数不清的“第一次”

随着护理学科的发展,曹建英她也数不清自已有多少个“第一次”:科里第一例留置针穿刺成功、第一例肝移植病人的护理、第一例盲穿……对于乳癌改良根治术后患者,她积极协助护士长编制了一套切实可行的乳癌术后患者康复操并在全市推广;她为乳腺癌患者设计了预防及减轻患肢水肿的“爱心四件套”;为输液港植入患者设计了专用服装,方便输液港的实用及维护。

2345截图20170823160306

曹建英肩负着科室总带教的责任,她将晦涩的医学理论通过各种技巧传授给她的学生们,多次被医院、院校评为“优秀实习带教老师”,先后多次被评为市级、院级“优秀护士”、 “一麟杯”百日优质服务等,还多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院“温馨服务标兵”、“护理服务明星”称号;2010年度荣获江苏省“百名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称号,担任着国家核、辐射卫生应急队队员。

2345截图20170823160318

干一行爱一行,用一生践一诺;

曹建英的28年护理生涯诠释了新时代工匠精神!

2345截图20170823160410

她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护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