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三支一扶”计划 高校毕业生接受岗前“充电”

【连网】 8月15至17日,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为40名来自各高校有志于“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为期3天岗前培训。

2345截图20170823115136

上图:市委党校卢山教授为学生讲述“一带一路”背景下连云港经济发展与创新

“三支一扶”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构建和谐社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输入紧缺人才的重要途径。自2011年 “三支一扶”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先后已有410余名毕业生自愿到全市各乡镇基层服务,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水利和扶贫工作,给基层建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分配到我市“三支一扶”大学生共有40名,其中支教10人,支农2人,支医2人,水利1人,扶贫25人。

2345截图20170823115153

上图:师专刘燕教授与学生互动

为丰富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市人才服务中心邀请多位有丰富培训经验的专家和老师就“一带一路”新形势下连云港面临的发展机遇、新农村建设政策解读、公务礼仪等内容、社会保障、职业规划等专题开展知识讲座;同时,在培训期间,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与“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交流讨论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连云港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现场气氛热烈。

2345截图20170823115209

上图: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徐国栋为学生讲述职业规划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岗前培训,深刻认识到“三支一扶”计划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进一步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找准自我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我优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培训结束后,40名大学生将派遣到我市农村基层,开始为期两年的“三支一扶”志愿服务。

2345截图20170823115236

上图:学生组团参观市革命纪念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