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纪委面对面交责让监督意见书更有分量

【连网】8月11日和8月14日,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带队分别赴连云港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将监督意见书送到2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手中,面对面告知整改事项和整改要求,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把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扛起来。

2345截图20170817090017

在与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连云港市卫计委党委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王奎杰指出,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委对市教育局、市卫计委以及外国语学校、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开展常规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发现教育和卫计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市纪委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症结所在,对教育和卫计系统研究提出监督意见,形成了监督意见书。

王奎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监督意见书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具体化,深挖根源,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缺失等深层次原因;要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市纪委常委会将专题听取整改方案汇报;要严格整改要求,高标准解决突出问题,将成果体现在制度建设上,成效落实到制度执行上,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王奎杰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市卫计委党委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将监督意见的每一项任务分解细化,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要加强督查问责,对存在问题较多、整改推进不力、成效评价较差的,坚决问责追究;要将落实监督意见情况作为主体责任双报告的重要内容,定期向市委和市纪委报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进一步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共同推动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专责监督闭环。

连云港市纪委法规研究室主任张海在会上宣读了监督意见书,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第十二纪检组组负责人陪同送达监督意见书并参加了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