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一天两封感谢信 折射浓浓医患情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樊姗姗)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关爱的话语、一件件暖心的事化解了患者内心的紧张和孤独,患者将质朴真诚的感谢浓缩在信上,字里行间折射出感动与真情。日前,市民李先生、王先生相继来到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向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勇和九病区护士长李敏送来了感谢信。浓浓的医患情,跃然纸上。

市民李先生前不久因甲状腺疾病入住市东方医院就诊,经过积极的手术治疗和精心的护理,一周后康复出院。出院后,为了表达感谢之情,李先生和家人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东方医院普外科。

“我住院后,医生和护士们每天来病房看好几次,尽职尽责,对待我们患者像亲人一样,我心里备感温暖,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李先生边说边主动与医护人员拍照留念。

正当大家在拍照时,九病区28床患者王先生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护士站,他是特地来感谢主任医师王勇和护士们的。

护士长李敏赶紧上去搀扶着王先生,他激动地握着护士长的手说:“你们护士尽心尽力护理我,还有两位怀孕的护士不辞辛苦,每天挺着大肚子跑来跑去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很感动,你们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患者,你们的细心、耐心、热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原来,王先生是一名食管癌患者,于4月7日入院,经过普外科主任医师王勇的精心诊疗、九病区护士们的细心照顾,王先生很快便顺利康复。

“手术后,因为痰液黏稠咳不出来,血氧一度上不去,李敏护士长站在病床前守护了我一上午,指导我下床活动,给我做雾化,帮我翻身拍背,鼓励我自己咳嗽,使我的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真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这封感谢信王先生已经写好很久了,可一直没好意思送出,临出院之际,他觉得无论如何也要将感激之情表达出来。看着如此可爱的王先生,护士长李敏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是我们负责的患者,我们就应该为你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这两封沉甸甸的感谢信,是对我们医护人员工作的最大肯定。”李敏说,“这也将激励我们以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去为患者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