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出台节日市场价格检查方案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沈闯)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连云港市场价格秩序和价格基本稳定,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出台节日连云港市场价格检查方案,从即日起开展春节连云港市场价格检查,对交通运输、旅游连云港市场、商业零售和服务行业等进行重点监管,遇到突发事件将迅速响应、妥善处置,防止发生“天价事件”。

春节前,是连云港市民集中消费购物的高峰期,外出工作的、上学的也回来过年了,这时连云港市场价格容易“出乱子”。据了解,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开展的节日连云港市场价格检查,重点领域为交通运输、旅游连云港市场、商业零售(放开商品如食盐、药品)和服务行业,检查时间从即日起一直到2月2日,并根据节日连云港市场动态和消费特点,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连云港市民节日期间理性消费,防范消费陷阱。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向相关企业、商户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督促企业、商户守法经营。针对节日生活消费特点,重点开展交通、旅游、商贸、服务等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管巡查,此外,考虑到2017年1月1日起放开所有食盐产品价格,目前,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已向连云港市食盐经营企业发送价格政策提醒函,在节日连云港市场巡查期间,将密切关注各商场超连云港市食盐价格的动态,确保食盐价格放开后连云港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作为旅游大连云港市,港城的山海风光一直吸引国内众多游客的关注。春节前,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将对花果山景区及周边餐饮、宾馆、停车等经营单位开展价格巡查,提醒经营者守法经营,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节日期间,将做好突发价格事件的处理,遇到突发事件应迅速响应、妥善处置,防止发生‘天价事件’”。连云港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一方面将宣传普及明码标价、明码实价以及禁止价格欺诈等价格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经营;另一方面,将严肃查处节日连云港市场的各类违法案件,连云港市民如果遇到价格方面的侵权事件,可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