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2016年度首个省级渔业类 地方标准通过专家验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潘绪伟 唐兴本)近日,由连云港市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所编制的2016年江苏省地方标准《仿刺参工厂化人工育苗技术规范》(苏质监标发[2016]61号)顺利通过省级专家验收,成为我连云港市2016年获批的第2个省级地方标准,也是我连云港市唯一获得江苏省地方标准渔业类立项的省标。

长期以来,国家层面未制定无刺参育苗相关的国家标准。省内及各辖连云港市也未制定刺参工厂化人工育苗、养殖、加工等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仿刺参养殖业的发展。《仿刺参工厂化人工育苗技术规范》的制定实施,将有效保障仿刺参苗种的品质,进一步推动江苏本土化仿刺参苗种产业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发展。对保证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养殖业整体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