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提升创新凝聚力推动“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

【连网】7月12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6徐州现代产业发布会暨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路演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赴宁,副市长周宝纯,中国私募投资联合会名誉会长夏斌,青云创投创始人叶东以及近百家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出席会议。

周铁根在致辞中说,徐州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国内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的中心城市,是一座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当前,徐州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把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成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为徐州产业的发展确立了方向。同时围绕产业发展,徐州将着力在营造“四个环境”上下功夫。一是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科技、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市委、市政府鲜明提出了“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浓厚的发展氛围。二是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扶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安排产业发展资金200亿元以上,重点加大对科技创新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财政投入和奖补力度。市、县(区)财政将出资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规模100亿元,引导基金与各类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产业子基金。当前,徐州正借力打造经济发展的各类平台:通过规划建设科技产业园和科技创新谷,打造徐州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大力度推进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和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推进各类开发园区转型提升;积极打造开放型经济、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发展平台,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载体。三是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徐州全面加大生态环境的治理修复力度,加大对生态建设的投入,城市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四是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徐州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各项改革,对人才、科技成果以及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徐州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徐州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人才资源、政务服务和生态环境,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在提升中心城市创新凝聚力上下功夫,真正把徐州打造成为一座充满吸引力和魅力的城市。

张国华为硅谷(徐州)创新中心揭牌;周铁根向徐州市产业发展基金顾问颁发聘书;周宝纯为徐州大彭金融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会上还为徐州凤凰湾基金小镇举行开镇仪式。徐州国盛投资公司与20家投资机构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建立20支母基金,基金总体规模将达到395亿元,子基金规模放大到超千亿元。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徐州市产业发展基金,解读了徐州市现代服务业相关政策、《中国制造2025徐州行动纲要》重点产业政策以及科技创新相关政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圆桌峰会以及项目路演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