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雄岂能容你们营销

【连网】英雄为国而战,我们当以国家的名义来捍卫他们的名誉。

9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邱少云烈士之弟邱少华诉孙杰、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决二被告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原告邱少华赔礼道歉,公告须连续刊登五日;二被告连带赔偿原告邱少华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

时间记载着一切,鲜活的情景历历在目。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入侵朝鲜,并向朝中边境推进、轰炸中国丹东地区,严重威胁新中国的安全。当年10月8日,毛主席发布命令:将东北边防军改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任命彭德怀为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支援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唱着“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歌曲远离家乡,赶赴朝鲜战场。邱少云同志就是在朝鲜战场执行任务时,被燃烧弹落的星火烧着了棉衣、头发和皮肉。为了不暴露潜伏部队,他严守纪律,咬紧牙关,以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剧痛,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那年,他才26岁。英雄出征,血洒万里疆场的悲壮,至今听来依旧心痛的无以言表。

金戈铁马已经远去,当年的炮火连天逐渐被淡忘。战争离我们太过遥远,以至于有些人根本不能相信,被火点燃后还可以纹丝不动。同样是血肉之躯,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烈士们用了常人无法想像的毅力,诠释了人类生命可以抵达的厚度。在历史长河里,正是这些不惧危险、奋不顾身的烈士们,以钢铁般的意志,用生命改变了民族和国家的命运。因为一出生就是衣食无忧,所以有些人无法想象战争的残酷。有人就喝着咖啡,敲着键盘说“真相”,可是探究英烈的死因、还原历史事实,就是无底线地怀疑和抹黑吗?公然诋毁英雄,不是以无知相论,已经到了数典忘祖的无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但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这样的幸运与幸福来自哪里?

天下艰难之际,时势造英雄。当侵略者的炮火冲向了家门,烈士们奋勇前进,彰显出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英雄,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也是一个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英雄是民族之魂,也是指引社会道德的明灯。然而值得讽刺的是,亵渎烈士的这些人,一边怨天尤人的指责社会黑暗无光,缺少正义;一边用尽手段来摧毁指引社会向善向正的明灯。揭开这层厚厚的幔纱,一切变得如此清晰: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毁掉历史最好的办法就是毁掉英雄,让你的民族脊梁折断。

也许正义会迟到,但正义绝不会缺席。四年后,我们迎来了法律的宣判。英雄无价,一元的精神赔偿只是一个象征,这更是对亵渎英雄者的一种藐视。然而不得不说,邱少云烈士的名誉依然是靠他的亲属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英雄为国而战,我们当以国家的名义来捍卫他们的名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