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汪燕:用“普爱尚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11

【连网】党代表汪燕(苍梧小学副校长):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后要加快实现学有优教,健全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优化中小学布局,重点向东部城区倾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

苍梧小学坚持“普爱尚美”的校训,以“做一片美的叶子”为办学追求,以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西游文化”项目为特色,开发适合小学生的“西游”课程,研发“开心小农场”校本综合实践课程。不断丰富德育内容,举行“入学礼”、“成长礼”、“毕业礼”等专项活动,举办“体育艺术节”、“阅读分享节”等特色活动。学校坚持“敞开校门办学”的思路,着力把学校教育拓展到社会,把学生成长的时空放大到社会的大舞台,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

近年,苍梧小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今年八月,被列为全市十大民生工程的苍梧小学西校区建成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如今,西校区一二年级20个班的1200余名学生已经成为首批入驻西校区的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