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天三夜写标书

【连网】2003 年 4 月,谢芳丽接手一家文印店。没几个月,店员们因接受不了给重度残疾人打工的现实,纷纷辞职,店里只剩下谢芳丽,她一个人要应付复印、打字等大量繁重工作,每天在轮椅上坐 15 个小时,常常累得浑身酸疼。在谢芳丽努力下,她的文印店以物美价廉、诚实守信逐渐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有一年,县政府对公务打印业务实行对外公开竞标。谢芳丽感到这是一个好机会,应该把握住。但是,之前根本就没接触过竞标,连标书都不会写。她不等不靠,自己动手,上网参考别人的标书,照葫芦画瓢,自己摸索着写标书、充分展现自己的特色。为了做到与众不同,她在标书中承诺,不管什么修改、什么业务都随叫随到,保证质量和速度,且价格是同行业最低。为了做好这份标书,她三天三夜都没合眼。苍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她在公开竞标的办公用纸、打字复印两个项目上分别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双双中标,并连续五年保持中标,成为业界传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