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省党代表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连网】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周莹) 今日,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我市代表团全体代表,围绕省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杨省世、刘月科、万闻华、刘海涛、曹卫东等代表发言。

杨省世表示,蒋卓庆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目标明确,紧紧围绕省委报告精神,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主题。连云港贯彻落实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通过强化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党性意识,通过亲力亲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带动各级书记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形成贯通联动的责任链条。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抓好班子建设,锻造优良作风,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切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作风建设长抓不懈,切实防止反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月科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紧密联系江苏实际,紧紧呼应李强同志报告,体现了很强的政治大局意识和很高的工作定位。报告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苏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个进一步”既有治标的工作安排,又有治本的目标取向,准确把握省情实际,体现了江苏特色。报告六个方面工作措施,涵盖了教育管理监督、纪律作风制度等方方面面。我们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做实责任、强化教育、务必从严、突出重点上狠下功夫,通过更实的抓手、更多有针对性的举措,抓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万闻华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主线分明、措施有力。连云港将结合市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思想建党促落实。通过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观念、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严明政治纪律促落实。根据《准则》和《条例》规定的具体行为,着力解决一批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纪委工作报告要求转化为促进港城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狠抓主体责任促落实。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督促县区主要领导认真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形成反腐倡廉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刘海涛、曹卫东、赵炳起、朱国兵、孙爱华、杨新忠、张双印、李艳、张春道、毕宇安、权太琦、周玉芳、陈继祥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透彻,部署任务切实可行,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完全一致,与我省实际高度契合,是省委报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具体化、实践化,必将对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