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40名党代表昨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南京16日电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18日召开。带着全市27万党员的重托和全市530万人民的厚望,今天,我市出席省党代会的40名代表抵达代表驻地,如期向大会报到。

我市出席此次省党代会的40名代表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来自农业、卫生、文化、公安、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我市在选举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严把代表资格条件关,通过层层推荐遴选、深入考察了解、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公开公示、集体圈选票决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40名代表中,来自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代表7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名。

抵达驻地后,代表们纷纷翻阅相关资料,投入到紧张的会前准备之中。对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们满怀豪情。海州区新海街道党工委委员、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夏倩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基层党代表,我比较关注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如何通过区域化党建引领社区发展,从而更好把党的政策精神渗入社区日常工作,夯实基层党建的基础作用。”

同夏倩一样关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还有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他告诉记者,过去五年,西棘荡村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道路上,积极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然而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创新活动方式,才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因此他希望通过这次参加党代会,充分了解新时期基层党建的指导思路,让基层党组织这个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更敏感、更畅通。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能够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既感到非常荣幸 ,也深感重任在肩,一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此次大会,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会后将把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连云港,奋力开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