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项雪龙当选为市长

1

【连网】1月20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项雪龙当选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

4

图为选举现场。

1

图为会议现场。

【连网】(记者 陶莎) 昨日上午,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当天,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选举项雪龙为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洪欣、陈启发、陈福胤、周瑞峰当选为连云港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应到代表417人,实到代表38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省世、董恕娟、李国章、郑平、于丽华、徐大勇担任执行主席。杨省世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项雪龙、张同生、仲琨、曹永林、祁彪、杨莉、关永健、王加培、吴以桥、滕雯、谢建民、周瑞峰、程永贤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董春科、尹哲强、吴海云、王永生、薛剑祥、汪跃、石海波、匡中远等。

会议首先通过监票人员名单并指定总监票人,然后进行投票选举。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经过认真酝酿,投下庄严的一票,选举项雪龙为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洪欣、陈启发、陈福胤、周瑞峰当选为连云港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通过了连云港市第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随后,大会首次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项雪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先后向宪法宣誓。

大会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发表了讲话。杨省世指出,本次大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团结、奋发进取的氛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建言、共商大计,真正把会议开成了团结奋进、务实高效、推动发展的大会。

杨省世指出,当前,连云港正处在加快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为实现“全面达小康、迈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希望全体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与全市人民一道,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奋力夺取“十三五”发展开门红,不断开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杨省世说,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次会议。回顾几年来,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任期里,敬终如始、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省世说,再过十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新当选市长项雪龙发表了讲话。 项雪龙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任市长,我感到十分荣幸,由衷感谢代表们对我的信任。我深知,信任的背后,更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此时此刻,我更多想到的是重大的责任和肩上沉甸甸的担子。这个重大的责任,是对连云港发展的责任。已经拉开大幕的“十三五”,是我们加快发展又一关键时期,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必须发奋图强,乘势而上,有志气、有担当,有干劲、有办法,尽快把多年积累的基础、难得的机遇转化为现实的发展优势,推动连云港在科学发展的征程中脱颖而出、后发先至,奋力实现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光荣和梦想。这个重大责任,是对连云港人民的责任。

作为人民代表选出来的市长,我很愿意、很高兴与纯粹、真诚、可爱的港城人民一道,为实现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港城梦不懈努力。这个重大的责任,是对组织的责任。我们每一个连云港人都要认清大势,积极作为,把国家战略认真对接好、落实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时代的使命。

项雪龙说,责任已是己任,压力就是动力。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心尽责、开拓进取。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充分依靠全市广大干群和各界人士,始终高举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大旗,始终高举“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大旗,始终高举执政为民、改善民生大旗,竭力抓发展,全力惠民生,量力搞建设,打造服务型、效率型、务实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港城而奋力拼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