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81件建议助推港城发展

□ 陶莎 赵珩孜

【连网】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179件,会后又提出2件,共181件。这些建议客观地提出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实反映了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通过各承办单位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这些建议基本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9.4%。

在网络时代,网络成为人们宣泄内心、表达诉求、获取信息的主渠道,而网络信息量大、真假难辨,加之不良媒体的推波助澜让一些读书看翍、读报看题的网民盲目跟风,在网络的快速传播下,不良的情绪和风气一点点蚕食着人际间的温情。就如何加强正能量舆论引导这一问题,东海县驼峰乡人大代表刘静提出了《关于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建议》,她建议成立专门的网络管理部门,成立专业团队,制作引人入胜的专栏节目,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一点一滴正能量的传递,引导社会风气向好的方面发展;加强各类宣传媒体的行业自律和监管,在转发信息时审核真实性,不盲目跟风,不做标题党,注意正面与负面信息的平衡,负面信息坚持多质疑真实性,不是简单地转发,而是加做一些评论,向好的方面引导。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一期由连云港港口集团和哈国铁快运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承载着哈国主要出海口的重任。项目运行以来虽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其承载的中哈两国政府期望、“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效应以及发挥其政治影响力和项目吸引力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针对这一问题,市人大代表张军雄提出了《关于推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发展的建议》,他建议充分借鉴中新(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运作的成功模式,将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打造为中哈(连云港)经贸合作示范区。在争取国家赋予中哈(连云港)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高起点和高平台,争取国家赋予中哈(连云港)经贸合作示范区先行先试权、争取建立新亚欧大陆桥运输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多做努力。

为鼓励和表彰在连云港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等,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连云港市制定了《连云港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连云港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实施细则》。如何把这项工作落实下去,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海州区人大代表李东红和其他几位代表一起提出了《关于加大“连云港市荣誉市民”授予工作力度的建议》。他们建议,首先,市政府办公室应把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工作摆上年度工作日程,制定计划,作为各单位的目标任务,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其次,统筹安排,抓好协调,做好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工作,涉及的部门比较多,政治性、系统性都很强。所以,必须明确责任和工作具体要求,以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